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蒙特卡洛创数项历史 上一次输球乔丹还未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第二轮以两个6-2战胜了涅米宁后,也同时收获了自己在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的33连胜,西班牙人已经近8年没有在这里输球了,下面就来看看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创造的一些历史记录。

  1.他上一次也是在蒙特卡洛唯一一次输球要追溯到2003年的4月17日,当时他从资格赛一路杀进正赛,在第二轮爆冷击败了世界第七科斯塔,不过在第三轮他输给了当时世界排名第26位的科里亚。

  2.纳达尔在2005年和2006年的比赛中两次击败科里亚,为自己成功复仇。

  3.在纳达尔骄人的连胜中,他在蒙特卡洛击败过世界排名第1、3、4、5、6、7、8、9位的选手,在个位数中唯一没有击败过的是世界排名第2的选手,而这也是他自己大部分时间的排名。

  4.纳达尔在2006-2008年连续三年的决赛都击败了费德勒,让后者吞下三连亚的苦果。

  5.自从2007年以来,纳达尔在蒙特卡洛仅丢过一盘,即2009年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不过他仍以6-3/2-6/6-1实现了五连冠,而去年他更是仅仅丢掉了14局比赛。

  6.纳达尔曾经有23盘是以6-0或6-1的比分拿下的,这占了他比赛总盘数的34%。

  7.在他打过的68盘比赛中,只有4次鏖战到了抢7,其中有两次是发生在同一场比赛中的,那就是2006年决赛对阵费德勒,纳达尔经过四盘苦战,以总比分6-2/6-7(2)/6-3/7-6(5)击败对手登顶。

  8.去年是纳达尔获得冠军最容易的一次,整个比赛他都没有遇到过一个Top10选手,在此前,这位9次大满贯获得者每次比赛都至少要遭遇到3位TOP5选手的挑战后才会夺冠。

  如果以上都不能说明纳达尔在蒙特卡洛所创造的荣誉,那么以下这组数据会让你感慨时光的荏苒与岁月匆匆:上一次纳达尔在蒙特卡洛输球,NBA巨星迈克尔-乔丹还在打球(他从奇才退役的官方声明在纳达尔输球的第二天才发表);50美分乐队的《In Da Club》还是当时排行榜榜首的歌曲;《像贝克汉姆那样踢球》还在影院热映;协和式客机还没有停飞;而罗杰-费德勒还没有赢得过大满贯。

  (rod)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