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泰克因背伤退出联合会杯 美国队单打90后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46  新浪体育
本周末的联合会杯上将看不到“黄金奶”马泰克的身影本周末的联合会杯上将看不到“黄金奶”马泰克的身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美国队联合会杯的头号球员马泰克因伤退出了本周末和德国队的进行的联合会杯比赛,这样美国队只能由两名90后小将奥丁和麦克哈尔出战单打比赛,金久慈火速入队同胡贝尔出战双打的比赛。

  “我在2008年手术之后,背部和臀部一直恢复的不是很好,”马泰克说到,“在家庭生活圈比赛的时候我感觉还不错,但是最近持续不断的比赛让伤病发作了。我非常想为美国队出力,但是我也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来支持赛季接下来的比赛。有时候你不得不做出一些自私一点的决定,尽管这可能会影响到整个队伍。我已经在接受医生的治疗,希望能在埃斯托里尔站比赛的时候恢复,不过一切都不能着急,直到我感觉不错了我才会回到场上。”

  远赴客场作战,场地又是美国人不擅长的室内土场,这些不利条件对于美国队来说已经是困难重重。如今队伍里不仅缺少了威廉姆斯姐妹,就连最近两年一直是队伍中坚力量的马泰克也因伤不能出战,如果输掉本场比赛,美国队将很可能在2012年面临首次无缘联合会杯世界组比赛的尴尬局面。

  稍稍值得欣慰的是,小将麦克哈尔最近的表现不错,她在上周查尔斯顿进行的家庭生活圈杯绿土比赛中,战胜了克雷巴诺娃,汉图楚娃等名将,一路打进八强。本次联合会杯她将和另一名小将奥丁承担起单打的重任。潜力小将奥丁在今年表现远低于人们的期望,但是她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一直表现不错,去年联合会杯决赛上她曾经爆冷战胜了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火速入队顶替马泰克的是金久慈,金久慈在双打方面成绩出色,目前双打世界排名为第6位,她将同双打高手胡贝尔联手出战双打比赛。

  “联合会杯的比赛当然会有压力,因为这时候你们是一个团队,你们在代表国家出战,这和其他比赛是不一样的。”美国队队长费尔南德斯说到,“每个人肩上的担子都会更重,我想这回可能是我们第三次面临有可能被淘汰出世界组的情况,而且这次是第一次客场作战,无疑难度将更大。但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希望我们能够在前三场比赛就决定胜局。”

  美国队的对手德国队由世界排名19位的佩特科维奇领衔,另外还有格尔格斯,利斯基以及格罗恩菲尔德,比赛将于4月16日及17日进行。

  (UPow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马泰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