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费德勒期待在蒙特卡洛正名 他或能威胁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在ATP官网上,《穆雷回归!苏格兰人终止连败》成为头条。我当然也希望祝穆雷好运,自从澳网决赛负于德约科维奇后,他惨遭三连败,我绝不是想落井下石。但是我得说这样的反应有些过头了。本周在蒙特卡洛,小德的缺阵使得我们只剩下一个话题,那就是费德勒能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吗?乏味。

  费德勒或者纳达尔的球迷,我可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因为此前我已经看过类似的大片了,唯一可能有趣之处在于--费德勒战胜纳达尔最不可能发生。想象一下如果本周晚些时候,费德勒击败纳达尔会造成怎样的轰动吧(费德勒终止纳达尔连胜纪录!)。

  但千万别以为这不会发生。在很多专家看来,费德勒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我得承认我自己也有过错。网球比赛往往不允许有三足鼎立的局面出现,康纳斯对此或许是感同身受,当年比约-博格和麦肯罗就是这样将他挤出局的。

  那时的情景和现在有些相似,小德、纳达尔以及费德勒三人竞争。费德勒是这一集团中年龄最大的,但到目前为止也是最为成功的。而小德介于强壮而又带孩子气的纳达尔和成熟优雅的费德勒之间,多面性使得他能和费纳任意一人成为宿敌。

  费德勒在多哈夺冠,而纳达尔自从去年秋天后就始终与冠军无缘。费德勒今年对小德的战绩是0胜3负,纳达尔则是0胜2负,两场败仗都是在决赛舞台上(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到目前为止,本赛季三项大赛,费德勒两负小德(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输给纳达尔一次(迈阿密半决赛)。纳达尔则在澳网1/4决赛负于费雷尔,然后是两站决赛不敌小德。这里唯一能肯定的就是小德状态正盛,连续战胜费纳二人。

  而在蒙特卡洛,没有小德,费纳之间的天平又是如何呢?

  场地在这其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红土是纳达尔的最爱,他在蒙特卡洛已经实现了六连冠。对于纳达尔的球迷以及纳达尔本人而言,重返这块福地都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但是正如费德勒的球迷会说的那样,所有纪录都有被终结的一天,纳达尔在红土场上的称霸、对蒙特卡洛的绝对统治力也会有这么一天。而多年来,费德勒一直是红土场上的第二号人物。

  费德勒期待在蒙特卡洛为自己正名。他在红土场上唯一没能完全占据上风的对手就是纳达尔,但是他在这片场地上也击败过纳达尔。至于纳达尔,我始终认为他对费德勒的尊敬是发自内心的。考虑到纳达尔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因此无论蒙特卡洛的赛场让他感觉多么舒服,我认为费德勒已经做好准备给西班牙人制造麻烦了。

  毕竟,费德勒在蒙特卡洛没什么可输的。现在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纳达尔和红土,还有小德和24连胜上,“被忽略”的费德勒有足够的前进动力。看看他的签位,阿尔玛格罗可能是一大阻碍,4号种子费雷尔是更为严峻的挑战。如果费德勒能进入决赛,意味着他具备了足够的威胁力。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