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满意正手发球表现 自认红土首胜意义非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开始本赛季的首场红土比赛。以两个6-2击败了实力不俗的芬兰好手涅米宁,纳达尔也开始冲击个人在摩纳哥的连续第七个冠军奖杯。而下轮西班牙球王的对手,将是近来状态有所起色的法国人加斯奎特。

  头号种子在面对涅米宁时,开场就连续拿下了八分,用球拍告诉了对手谁才是场上的主宰者。他在赢得这场比赛后,将自己在蒙特卡洛的总成绩改写成35胜1负。涅米宁虽然在比赛中也击出过一些漂亮的好球,但也仅让他在每盘比赛拿下两局而已。最终纳达尔用仅丢八个发球分的出色表现,在69分钟后就结束了战斗。“这是今年红土上第一场比赛,因此能取得胜利对我来说当然是非常重要。用胜利来开始今年的红土正在,这看起来也是积极的一面。我认为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比起训练时更有出色,因此这也是乐观的一面。”

  虽然取得了如此一场大胜,不过纳达尔似乎仍不满足。他在回顾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时,就总结出自己的优、缺点。“对于自己今天正手的发挥,我感到很满意。而发球在今天也一直保持稳定,给我带来了不少分数。”纳达尔在赛后记者发布会上说,“虽然反手也不算特别糟糕,但是我认为在随后的比赛中我必须加强反拍的侵略性。另外我想自己今天的跑动还是稍显缓慢,而非受迫性失误的控制上,在今后的比赛中也应该比今天做的更好。”

  这位24岁的年轻西班牙人,自从2009年法网第四轮遭索德林爆冷淘汰后,在红土就至今未尝一败。而在去年的红土赛上他更是以不败记录,席卷了蒙特卡洛、罗马以及马德里三项大师赛冠军,随后又在法网决赛上复仇索德林,重夺火枪手杯。纳达尔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个人能在单赛季的红土上做到如此大包揽壮举的人。

  本周在蒙特卡洛纳达尔也有望继续改写自己保持的记录,如果他能连续第七次在蒙特卡洛举起最后的冠军奖杯,他也将拿下个人第19个大师赛冠军头衔,继续雄踞榜首。其实在过去一个月里纳达尔已经两次错过了改写这个记录的机会,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均杀入了最后的决赛,都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本赛季风头最劲的德约科维奇逆转。不过这个塞尔维亚人本周宣布因膝伤退出蒙特卡洛的争夺,也让纳达尔实现连冠的可能性变的更大了。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