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特卡洛赛柳比西奇完胜特松加 拉奥尼奇胜古尔比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2,750,000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开始了第二轮争夺。12号种子、法国黑人球星特松加两盘都在领先的局面下遭逆转,以6-7(2)/4-6不敌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无缘第三轮。而在一场新星对抗赛上,20岁的加拿大小伙子拉奥尼奇以6-4/7-5淘汰了拉脱维亚帅哥古尔比斯,成功跻身第三轮。

  特松加和柳比西奇在此前的四次交锋中平分秋色,也证明了两人球技上的不分伯仲。比赛伊始双方均很快进入了状态,特松加在前四局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当比分来到3-3时,柳比西奇在发球局中陷入了苦战。两人经历多次平分、占先的争夺后,特松加如愿实现了破发,并在随后保发后取得5-3的领先。然而顽强的柳比西奇并没有放弃,克罗地亚老将在破掉了特松加的发球胜盘局后连追三局,以6-5反超比分。虽然特松加拿下发球局后将比赛带入抢七,不过他在抢七打成2-2后连丢五分,只能接受2-7失利的结果。

  进入第二盘后特松加展开了反击,虽然在第二局浪费了两次大好的破发机会,但是在第四局赢得一次拉锯战后,特松加以3-1占得了上风。遗憾的是法国人未能及时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被柳比西奇在随后反扑得手而让比分来到了3-3平。关键的第七局中特松加没能止住连续丢分的势头,他在一次反手失误后再度交出了发球局。此时特松加已经在连输四局后以3-5接近被淘汰的边缘。经验丰富的柳比西奇没有给12号种子任何扳平的希望,他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将第二盘的比分定格在6-4。

  古尔比斯今天遭遇今年上升势头惊人的加拿大超新星拉奥尼奇。两人在开局后都很快进入了状态,交换了一个发球局比分也形成了2-2平。随后各自保发一次后,拉奥尼奇忽然爆发。加拿大小将依靠强劲的底线进攻瓦解了古尔比斯的防线,完成关键破发后也奠定了第一盘的胜势。拉奥尼奇随后拿下了两个发球局后,也如愿以6-4先拔头筹。进入第二盘后双方的争夺渐趋白热化,两人在前八局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比分也来到了4-4平。古尔比斯在第九局遭破发后一度化解了三个赛点,艰难的将比分追成5-5,不过他随后却未能守住关键发球局,连输四分再次送给对手发球胜赛局的机会。这一次拉奥尼奇没有浪费机会,依靠一记ACE球完成保发后,以7-5结束了战斗。

  今天还结束了多场第一轮的比赛,16号种子、法国人西蒙以6-3/6-2轻取巴西小将贝鲁奇后,将在第二轮遭遇西班牙泥地好手蒙塔涅斯。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4/6-2击败了比利时老将马里塞。另外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在经过三盘苦战后以4-6/6-3/7-6(4)逆转了塞尔维亚眼镜侠提普萨雷维奇;而资格赛选手M-冈萨雷斯也同样以三盘逆转罗马尼亚好手哈内斯库,比分为3-6/7-5/6-1。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