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重现去年辉煌难度大 小德是红土最强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眼下,世界第一的西班牙人在上三场比赛失利的情况下亟需在蒙特卡洛重建伟业。回想去年,纳达尔在到达蒙特卡洛之前已经忍受了11个月的冠军荒,而在去年此时他一路高歌拿下蒙特卡洛的冠军奖杯后终于实现了“王者归来”--横扫罗马和马德里大师赛,收获第五个法网大满贯以及随后的温网美网大满贯。

  纳达尔本人在周一承认像上个赛季一样未失一场铸就在红土场的霸权的确很困难。“在蒙特卡洛的胜利是我整个红土赛季的转折点,复制去年的成功的确很艰难,甚至很难想象。”纳达尔说。

  纳达尔已经完成了这项赛事的六连冠,是公开赛时代以来一位选手对一站比赛的最长连冠纪录,纳达尔在这块场地上保持着32场连胜的战绩,这从他还是个少年时就开始了。

  在去年年末的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败给费德勒,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比赛均输给德约科维奇后,纳达尔从去年日本精英赛开始就没有再摘夺任何一个冠军。如今,他无须在摩纳哥再度遭遇德约科维奇--后者因膝伤退出比赛。他的对手只有也许即将出现在决赛场上的费德勒一个人而已。“当我开始新的一轮征战时,我不会考虑到以后如何和德约科维奇,费德勒或者穆雷比赛,我现在只考虑怎样打好首轮比赛。”纳达尔说。

  目前纳达尔世界第一的宝座正在德约科维奇的24场不败的记录下岌岌可危。对此纳达尔评论道:“诺瓦克现在的确有巨大的优势。他是个技术全面的选手,无论在哪种场地都游刃有余。我今年与他打了两场决赛,比分都很接近。他现在有冲击世界第一的绝佳机会。毕竟我有不少分要保,而他则没有这个压力。”

  尽管小德由于膝伤推出了比赛,纳达尔依然视其为自己红土王国的最大敌手,哪怕之前在红土场上纳达尔对阵小德的胜利是恐怖的9-0。“诺瓦克一直都是我在红土场上的强劲对手。他在罗兰加洛斯两次打进半决赛,拿过罗马大师赛,闯入过马德里和汉堡的半决赛,当然,他也在这里打进过决赛。”纳达尔说,“他是个很优秀的选手,不管在什么场地他都发挥得相当出色,所以他肯定是红土赛季的最大热门之一。”纳达尔曾在迈阿密和印第安维尔斯两场决赛中对阵德约科维奇,可惜两场均在先下一盘之后输了比赛。“他比以前更有攻击性,防守也更好了。”纳达尔说。

  为了提醒自己怎样赢得比赛,纳达尔还看了不少自己从前在红土场比赛的录像带。“这几年我都试图回忆过去并将获胜的经验运用于现在。03年我第一次踏上这块土地,作为资格赛选手能打进第三轮已经是我不敢想象的事情了。”那年纳达尔年仅16岁,他击败了前法网冠军科斯塔,开启了他统治红土赛场的前奏。

  如今,纳达尔正在面对他即将到来的第19个大师赛头衔。他的首场比赛对手是芬兰选手涅米宁。

  (李小蘑)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