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点出重返No.1关键时期 提醒纳达尔或面临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在本赛季首波硬地赛季上费德勒的成绩可谓差强人意。三度败在德约科维奇的拍下、迈阿密又惨遭宿敌纳达尔横扫,都打击了瑞士球王的信心。不过费德勒正准备在摩纳哥开始自己的红土征程,信心十足的他更警告纳达尔如果想在蒙特卡洛实现七连冠的话,恐怕要面对一番苦战。

  “红土向来都是一种很难统治的场地,但如果你的名字叫拉法,那就另外一回事了。”2006-2008连续三年在蒙特卡洛决赛败在纳达尔拍下的费德勒,在赛前的记者发布会上这么说道,“但是我不会服输,我向来都对自己红土作战的能力感到很自信。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我从青少年开始就在欧洲红土赛场征战,我也是从红土走出来的球员。”

  纳达尔在去年完全统治了欧洲的红土赛场,他不仅包揽了所有三项红土大师赛的冠军,还在巴黎斩获了个人第五个火枪手杯。也正因如此,西班牙球王现在也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而费德勒去年红土最好成绩不过是马德里大师赛的亚军,而在法网上他也在八强就被索德林爆冷出局。“归根到底,我想还是在于拉法自身的发挥吧。”在展望今年的红土赛季时,费德勒说,“如果他能卫冕去年红土上的所有冠军,保住所有积分的话,那对每个人来说都会很艰难。”

  今年的头三个月是属于德约科维奇的,塞尔维亚人一波24连胜帮助他挤掉费德勒排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不过跌落至第三的瑞士人并不服输,前者因膝伤在本周高挂免战牌,也给了费德勒缩减积分差距的机会。“如果能在摩纳哥坚持到最后,我就有机会往前迈一大步。随后的罗马等大赛,也是我抢分的好机会。而且在法网、温网我都没有太大保分压力,因此那也是我的机会。背靠背的大满贯赛季马上要到来了,这是最关键的时候。”瑞士人分析道,“在未来三、四个月有太多重大的赛事了,所以摆在面前大家的机会也是均等。”

  被小德挤到第三的费德勒,仍然希望能重返世界第一。因此他的目标正是有着红土之王之称的纳达尔。“我知道拉法如今面临很大的压力,但我不认为这对他能产生啥影响。尤其是在红土上。”费德勒继续说道,“他一向都充满自信,而且他的球技又如此出色。因此我绝对相信他有能力重复过去的辉煌。但当然巡回赛上仍然有很多人能够挑战他的霸权,我也希望自己是其中一员。”

  费德勒在最后说道:“我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硬地或者快速球场上,每年也就打那么三、四项红土赛事,因此我没有太多拿冠军的机会。但总体而言我对自己红土生涯的成绩还是感到满意。我曾经三次打进蒙特卡洛的决赛,在罗马也打入过决赛。别忘了我还进了好几次法网决赛,拿到过冠军呢。我的职业生涯还没结束,我可能可以取得更多红土的辉煌,但可能也就如此。但我对自己已经拿到的成绩感到很满意。”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