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宣布因伤退出蒙特卡洛大师赛 预计家乡赛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9:13  新浪体育
神勇小德遗憾退出蒙特卡洛冠军争夺神勇小德遗憾退出蒙特卡洛冠军争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宣布,因膝伤退出下周将在摩纳哥举行的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这意味着小德红土赛季的征程也不得不推迟开始。

  小德在官网上发表了声明:“这是个很令人遗憾的消息,不仅仅是对赛事本身和我的球迷,还有我本人。这是我最喜欢的赛事。比赛之外,蒙特卡洛是我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一整年来,我都在这里进行训练。不幸的是,我不得不做出退赛这个决定。”小德曾在2008-2010年连续3年闯入到蒙特卡洛大师赛半决赛,并在2009年闯入过决赛,但是与纳达尔战满三盘,最终遗憾告负。

  不过小德在声明中并没有具体透露伤势情况。而按照官网上最新的赛程安排,世界第二的下一站比赛将是在家乡贝尔格莱德进行的塞尔维亚公开赛,这项赛事将于4月25日开始。这样一来,小德在夺得迈阿密赛冠军后,将至少获得3周的休息时间。

  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无疑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ATP状态最好的球员,至今没有尝过败绩,保持24场连胜(算上去年年底两场戴维斯杯单打,已经是26连胜),共65盘比赛赢得59盘。在参加的四项比赛中,塞尔维亚人均笑到了最后。他先后捧起了澳网、迪拜、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四个冠军。在北美背靠背两个硬地大师系列赛决赛中,他均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完成对世界第一纳达尔的逆转。

  迈阿密夺冠后,小德的积分已经逼近一万大关。就连纳达尔本人也承认塞尔维亚人具备了夺取世界第一的实力。小德曾表示希望能在红土延续强势的状态,但是突如其来的膝伤无疑将放缓其追赶纳达尔的步伐,同时也令排名第三的瑞士球王费德勒看到了进一步缩小积分差距的希望。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