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神:费德勒远比当年自己心态好 他还能竞争很多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新赛季开始以后,前世界第一费德勒已经输掉了四场比赛,分别是三连败小德和老对手纳达尔拍下,而正是在这种强强对话中输球让人们觉得瑞士人已经渐渐老去。不过,前辈桑普拉斯却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现在的费德勒要比当年的自己好很多,他也相信瑞士人很快就能回来。

  桑普拉斯表示他相信费德勒的职业生涯可以比自己长的多,他把现在已经29岁的瑞士人称为年轻小伙子。“他现在还在全世界各处一周一周的参赛,看上去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这真的让我很吃惊。”桑普拉斯在31岁时带着辉煌的战绩依然选择退役,“他要比我29岁时的心态好得多,当时我已经感觉有点力不从心了,这是我察觉到的我与他之间的最大差别,这也将使他保持很多年的竞争力。”

  桑普拉斯和费德勒在3月初的一场友谊赛上有过碰面,当时是为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的开始预热。不过,桑普拉斯也承认现在影响瑞士人前进的最大问题还是在动力方面,他觉得费德勒似乎现在还缺少一些。“如果费德勒想认真比赛,那么他就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桑普拉斯说到,“当年我有几年甚至没有拿到任何一座冠军奖杯,这让我非常泄气,因为即便如此我还要一周一周的参赛,我差点失去了比赛的动力。”

  从澳网开始,费德勒在几场强强对话中全部输球,这还是在他最擅长的硬地。不过,在前辈看来这只是比赛的一部分而已。“跟我那个时段相比,罗杰要比我对冠军、对胜利的渴望来的强烈。”桑普拉斯说到,“他现在只是在面对几位表现异常出色的选手时输掉了比赛,但我认为这没什么,他很快就会恢复的。”

  (Janus)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