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称费德勒输球赛前注定 观众齐呼罗杰用意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当比赛进行到6-3/3-0纳达尔领先时,给费德勒的加油声开始融合到一起,汇成了贯穿场馆的赞歌声:“罗杰!罗杰!罗杰!”这种声音变得越来越大,表达了一种愿望——希望费德勒可以提升自己的状态,达到奥运会的高度,达到把自己的名字被观众、被史册记载的高度。这赞歌真是一种礼物,但是我不禁感觉到了有些东西正在被埋葬,感到了一点悲哀。有点感觉像是癌症,观众们对于失去方向的冠军的同情。这种感受让观众们跨越了自己的角色,希望让都是可以重新点燃即将熄灭的火焰,当然这种加油声很容易被误解为观众的谄媚。

  费德勒理解到观众的用心,并且提升了自己的状态,接下来的分数各方面都做得好了一些,并且最终打出了以及极佳的穿越球。观众们又一次高呼着罗杰的名字,并且逐渐声音变强,以至于纳达尔需要停在底线一会儿等待噪音变小。但是即便这样,费德勒也没能赢得比赛,当然他很理解观众的用意,并且表达了感谢之情。

  或许如果听从了微博上关于单反的讨论,费德勒能够多拿下一局;ESPN和其他评论员在讨论的纳达尔接外角发球的技术,但是决定比赛的不是纳达尔正手上旋压制费德勒的反手,或者纳达尔回球位置,是其实已经在比赛之前就被决定了的——根据费德勒有多快、多容易变得胆怯决定的。

  当比赛还有三局结束的时候,你应该看看发生了什么。费德勒的身体语言表达出的是不情愿的感觉,他对于自己的任务似乎并不感兴趣。纳达尔的绿色T恤和黄色头带却让西班牙人显得很活跃很乐观,他的表现也比费德勒更从容,他很有目的性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而相比之下费德勒似乎想要去到别处,他有些时候有点暴躁,而打出制胜分的时候则显得轻蔑。这并不是费德勒的世界末日,桑普拉斯不就在1996年的ATP总决赛之中6-2/6-1横扫了阿加西吗?但是三年之后阿加西在同样的赛事中中6-2/6-2回敬,胜败是寻常事。

  纳达尔带着信心进入到决赛,德约科维奇需要应对纳达尔激进的比赛风格,这也是很难在赛前练习的。虽然几周之前纳达尔在决赛中输给了小德,但是他觉得自己当时发挥的并不好,而对自己在这里的表现很满意。“在印第安维尔斯我并不在最佳状态,但是打入决赛给了我信心,这一周我的表现好多了。从我的第一轮比赛开始我就觉得非常非常好,我的签表并不平顺,但是我表现的非常好,现在还剩下一场比赛了。”而比赛的对手是一个2011年还没输过的球员,对于世界第一来说会是一个艰难的作业,但是他已经准备的很好了。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