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巧妙应对纳德统治期问题 预测纳达尔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备受关注的费纳第23次对决仅持续了79分钟,瑞士球王以3-6/2-6败下阵来,无缘晋级迈阿密站决赛。赛后,费德勒虽然有些失望,但他还是对余下赛季充满了信心。最终费德勒预测纳达尔将会在决赛中击败小德夺冠。

  今天的比赛,费德勒可以算是完败。不过即便是在落后时,只要瑞士人击出精彩分,观众还是会给予热烈的掌声和欢呼。“能够得到观众的支持,感觉无疑是非常棒的,尤其对手还是拉法。我在比分上落后,但是能在球场里由始至终都听到自己的名字,很不错。我在迈阿密有过美好的时光。”

  虽然与纳达尔可谓知己知彼,但费德勒透露在这场比赛前自己还专门找到了同样是左手持拍的布莱恩兄弟之一鲍勃进行练习。谈到自己失利的原因,费德勒表示:“在前几局就被破发,我就感觉不妙。我知道(球速)很慢,在这样的场地上与他交手变得更加困难。你会想尝试把球击得更远些,可显然我在关键分上做了些错误的决定。先丢一盘,又率先被破发,很难再扳回来。他由始至终发挥得很出色,而我不是。我很失望。”

  费德勒此前将迈阿密的场地比作红土场,当被要求进一步评价这里的场地情况时,瑞士人说:“尤其是面对拉法这样需要更多时间击球的对手时,这样的场地显然对他们更有帮助。这里的情形与伦敦完全不同。但是在过去,我在这里也有过出色的发挥。很不幸,今晚不属于我。”对于纳达尔今天发球的表现,费德勒则予以了肯定。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费德勒的战绩是22胜4负。四场失利全部拜世界前二所赐,其中三场是德约科维奇,一场来自纳达尔。不过球王依旧对自己充满信心。“我是带着信心(来打今天的比赛的)。我感觉很不错。我知道在与西蒙、罗切斯、摩纳哥的比赛后,有一些质疑声。只是今晚我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可能与我这周比赛缺乏足够的量有关。但这些都不是借口,这些只是事实。我决心在比赛中减少多拍拉锯,提前进攻,加强发球质量,还有一些其他不能透露的细节,只不过我没能发挥出来,而拉法得以很好地执行了战术。他理应进入决赛。”

  小德本赛季至今未尝败绩,决赛将是塞尔维亚人和纳达尔背靠背再度相逢。当被问到是否认为出现新的纳德统治期时,费德勒的回答颇具意味:“可能。我不知道。看接下去五年的情况。回顾以前,诺瓦克一直在这里,可人们谈论得就好像他不会打网球一样。真是令人失望。”

  对于接下去的红土赛季,费德勒表示自己迫不及待希望前往摩纳哥。“我会直接飞到那里,然后开始备战我的红土赛季。我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至于长远目标,费德勒说:“我只有29岁,还能打很多年。我的目标不仅仅是大满贯,我喜欢所有的赛事,这也是我参加的原因。我当然希望赢得奥运金牌,这是主要目标,但不是我目前的首要目标,得一个接一个实现。”

  至于决赛更看谁,费德勒表示:“拉法今晚表现很出色,他在决赛的胜率也很高。如果他能第一次在这里获胜会很好。六年前我在两盘落后时,他就能击败我了。诺瓦克本赛季表现也很好。但是我会选择拉法。”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