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拉波娃打进迈阿密网球赛决赛 自信可问鼎赛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号称世界网坛“第五大满贯赛”的迈阿密网球公开赛31日决出了女单冠军争夺者,前世界头号女将莎拉波娃苦战三盘淘汰德国“黑马”佩特科维奇,将与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争夺冠军。

  当日还进行了最后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结果世界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和3号种子、瑞士名将费德勒不出意料地战胜各自对手,拿到了半决赛权。

  此役面对德国姑娘,莎拉波娃用时2小时又7分钟,在以3:6先失一盘的劣势下,以6:0和6:2连扳两盘,时隔3年第三次闯入该项大赛女单决赛。

  赛后,这位5年前就已登上世界头号女单宝座、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俄罗斯美女说:“通过这次比赛我找回了不少状态,这对我参加决赛十分重要。”

  进攻犀利的阿扎伦卡晋级较为顺利,比赛中她继续前一场击败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时的良好状态,以6:0和6:3挫败俄罗斯的3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这是这位不满22岁的白俄罗斯姑娘近三年来第二次跻身该项比赛的单打决赛。

  男单方面,纳达尔在比赛中靠他稳定的发球和完美的相持球,以6:2、3:6和6:3战胜捷克名将贝尔迪赫。

  与纳达尔打满三盘不同,曾两次夺得这项大赛冠军的费德勒在比赛中仅用3局就轻松过关,五年来第二次进军该项赛事单打半决赛。他的对手、法国好手西蒙在比赛中因脖子有伤,在首盘0:3落后时提出放弃比赛。

  根据赛程,在4月1日上演的两场男单半决赛中,纳达尔将与费德勒遭遇,2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将对阵美国的费什。

  目前唯一继续征战在这项大赛上的中国“金花”彭帅,已连续两天没有战事。不过,4月1日她将与以色列搭档佩尔出场参加女双半决赛,对手是斯洛伐克的汉图楚娃和波兰的拉德万斯卡。(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