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的新浪微博玩乐经:彭帅更开心 李娜重质不重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微博已成为网球世界的热门“据点”,这里不仅集中着ATP世界巡回赛和WTA巡回赛这两大最高组织,还有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以及中网这两项在中国举行的顶级赛事;一些如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这样的女子顶尖球星,也都在新浪微博安了家,近日,还将有男子网坛红星陆续进驻。

  中国男女国家队的小伙子与姑娘们,绝大多数也都有了新浪微博帐号。此次在迈阿密征战的几位姑娘,她们玩微博的风格与感受,也各不相同。

  彭帅:微博让我更开心 进入彭帅微博

  “我觉得微博这东西真的很好玩,无论是在房间里没事儿的时候,或是在球场等比赛的过程中,我都会掏出手机来看微博;有时候看得我坐在那里哈哈大笑,身边人还觉得我奇怪——说这人乐成这样,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彭帅是今年2月16日才开通的微博帐号,应该是中国球员中开通最迟的一位。刚开始的一两天里,充满好奇但对微博还不是非常了解的她,玩得还不算很溜,一通东西南北地@了众多好友,让粉丝们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聪明的她很快就摸出了门道,不仅经常通过微博和球迷第一时间交流比赛信息与心情,还时常转发一些趣味微博与生活哲理。当笔者笑她微博中常常使用表情符号,还像个小女孩儿时,她反问:“我本来就还是小女孩儿呀!”

  彭帅在微博上的自我介绍是“一个小憨贝”,她解释说,自己的性格一直都是憨憨的,属于慢性子。另外,她也喜欢长相憨厚的动物,比如熊和猪,难怪她常在微博中转发维尼熊中的那头粉色小猪。

  本次迈阿密站期间,彭帅的微博发表数量已超越222篇的标杆,她为此还专门发了条微博:“彭同学的第222条微博了,值得纪念一下!”说到这过去一个多月的使用心得,彭帅说:“我觉得很好啊,即便是不在身边的朋友,也可以通过这个方式保持联系;另外,也可以认识一些新的朋友。”在微博的回复中,笔者就看到彭帅与张择有交流,彭帅说:“他的微博名字是张择小憨嘛!我们都有一个憨字。虽然平时接触不多,但通过去年亚运会,包括张择啊吴迪啊他们,我都一直很关注。”

  不久前在印第安维尔斯站上三盘憾负莎拉波娃之后,彭帅就在微博上感叹:“神马爷爷你怎么不在呀!”果不其然,这个“神马爷爷”就是彭帅的“功勋教练”马伟开(Alan Ma)。原来,马伟开多年来已有了个“马爷爷”的绰号,而在“神马”这个网络新词出现后,彭帅干脆叫他“神马爷爷”了,彭帅特别说明:“请注意,不是神马加爷爷哦,而是说他是很神的马爷爷!”

  郑洁:向球迷展示真实的自己 进入郑洁微博

  几年前当博客很火的时候,郑洁一直都没有开,她当时曾解释说:“我只想把球打好,不想人太红。”

  如今,郑洁玩微博已有大半年。不过,她应该还算不上是“微博控”,从去年7月份至今发博客也就两百五十多条,都快要被开博只有一个多月的彭帅给追上了。

  说到使用微博的心得,郑洁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和朋友以及球迷交流的很好的平台,而不是想借助微博炒作一些什么;你可以看到,我发的很多微博都是生活中的事情,与球场上的无关。”

  给喜欢她的球迷展现更真实的自己,在郑洁看来,这是微博的最大功用。她解释说,很多球员在场上和场下的性格都很不一样,而球迷往往只能从球员的赛场表现来判断她们的个性,这其实不太准确,“就像我有时候看自己的比赛录像,打急了打怒了的时候,自己事后看着都觉得吃惊——我怎么当时这样了?我竟然还能这么疯狂!”

  郑洁的微博发表数量虽然不多,但内容多样,而且时不时显露出一些小情趣和小幽默。此次在迈阿密,她还发了一条“篮球贴”:“以前很少看篮球,也不太懂规则。因为某人喜欢看,我就跟着瞎看。慢慢的也有些感兴趣了,而且NBA现场气氛超棒的!”原来,此次在迈阿密,郑洁观看了一场迈阿密热队的NBA比赛,而这条帖子中的“某人”,当然就是她的丈夫兼教练张宇啦!郑洁解释说,张宇是迈阿密热队的球迷,最爱的球星就是该队“三巨头”中的韦德。

  迈阿密赛期间的另一篇微博中,郑洁发了一张盘子里堆满了蔬菜和水果的图片,表示在烈日下训练艰苦后,必须好好补充营养。问到她一个人竟然能吃掉那么多食物,她笑答:“是我和张宇两个人一起吃的,嘿,算是家庭装。”

  郑洁的最新一条微博发表在3月25日,是转发泳坛名将张琳发的一条视频,郑洁转发时写道:“好感人的视频……战胜对手,只是人生的赢家;战胜自己,才是命运的强者。这句话说滴真好!”对于正处于腕部手术恢复后再次创业时期的郑洁,这句话读来她应该是更有感受吧?听笔者这么问,郑洁含笑点头。

  晏紫:一张图胜过千言万语 进入晏紫微博

  晏紫的微博看上去会让你觉得很有美感,因为她会贴相当多的图片——就拿三月份的这两项北美硬地大赛来说,就既有印第安维尔斯的雪山美景,也有迈阿密的碧海蓝天。另外,从赛事球员派对中的精彩场景以及与其他球员的合影,到去巴西烤肉店用餐的图片,甚至在海岛度假时如明信片般的美图,都一应俱全,能够让球迷们全面了解到晏紫的生活。

  “开微博就是为了让球迷更了解我呀!”这也正是晏紫的初衷,而且晏紫也常常回复球迷们,“有时候等比赛或是训练间隙,没事就跟球迷互动喽!”

  至于贴图,晏紫的回答同样爽利:“现在用手机拍摄和发图都那么方便,我觉得相比于用文字表达,图片来得更加生动和直接。”不过,质朴的他不忘加一句:“我通常会通过免费的wifi来发送,毕竟iphone的图片特清楚,如果用彩信直接发送,流量可不小哦!”

  在微博还没有出现之前,球迷们常常揣测“谁跟谁关系最好”这样的“八卦问题”;有了微博之后,这就一目了然了。晏紫和郑洁与彭帅三个人,常常在微博上彼此互相转发呼应。最近彭帅战绩出色,奖金多多,大家便起哄她得请客。彭帅发了条微博开玩笑说,那就请吃麦当劳啦!晏紫立即转发回应说:“不可以,我要吃大餐!”不过她紧接着补充道:“当然,一些私密的事情,我们会通过私信联系的。”

  晏紫说:“大家关系都很好的,毕竟又没有仇,有竞争也是良性竞争嘛!”说到李娜,晏紫说,大家相处得同样不错,“不过李娜经常很早就到赛场训练,练了就回去了,所以不是很经常能碰到;而且她又不是经常上微博,所以@她也没用啊!”

  两天前的迈阿密热队与火箭队比赛,晏紫与体能教练以及郑洁和张宇都去现场观赏了。热队的每场主场比赛,网球赛事的每位参赛球员都能得到两张球票。说到这时,晏紫兴奋地说道:“比赛本身非常精彩,而且快结束的时候,镜头还拍到我了,我上了现场的大屏幕了呢!”

  既然是贴图达人,为什么从来没见过晏紫发过老公的图片呢?晏紫透露说:“他倒也没让我别贴,不过他说了——如果你贴的话,肯定要被媒体说成是‘晏紫微博秀恩爱’喽!所以,我还是不发了吧……”

  李娜:重质不重量 进入李娜微博

  在几位中国球员中,李娜的粉丝数量已过百万,是受关注程度最高的一位;不过,她也同时是最“低产”的一位——从去年温布尔登期间开通至今,她发表的微博都还没刷满一页呢!即便是她取得了突破的年初澳网赛,整个赛事两周期间,她也只发了五条微博而已,颇能见出她一贯的神龙见首不见尾般的随性。要知道,就是这么几条微博,还是在新浪网球频道在墨尔本现场报道的编辑几乎在每场发布会后的催促下完成的。

  数量虽少,不过,对于关注李娜的球迷来说,她能时不时上来说几句话,就已经很能让球迷们开心了。再说,李娜的微博时不时还会有“猛料”爆出。二月底从迪拜站回国后,李娜度过了自己29岁的生日,她在微博上连发了两张庆生照片,其中一张和姜山在两个大生日蛋糕前相依相偎的图片,获得了将近800个转发量,可见很受球迷喜欢。

  李娜微博的背景图片还是她澳网打入决赛后其球衣赞助商的广告画面,“满贯的突破”这一广告语以及商标的“钩子”都非常显眼。这不禁令人想,李娜开通微博,是否也有赞助商借此造势宣传的目的?笔者曾询问过李娜球衣赞助商的相关人员,他们当时否认说:“娜姐的微博根本就不让我们动,我们即便有什么要求,也是先告诉她,请她自己来执行。”

  因为此次在迈阿密站首战即被淘汰,周五赶赴现场采访的笔者没能遇到李娜,也就无缘询问她使用微博的心得与感受。整个三月份至今,李娜才发了三条帖子——其中两条还是球衣赞助商的女人节推广活动,另一条则是对一张与澳洲驻华大使、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以及几位小朋友合影的转发。

  (张奔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