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莎娃逐渐流露出复苏迹象 发球环节最需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对于莎拉波娃而言,这是美妙的一天。自从2008年她决定接受肩部手术(至今仍处于恢复当中)后,这样的日子就变得屈指可数。尽管克兰顿公园上空阴云密布,可一切都很不错,或许是那种“昨日重现”的美好。

  你知道的,曾经随着那一声声高分贝的吼叫,莎娃不停地向甚至是最为稳定的对手施压;曾经莎娃的发球让对手叫苦不迭;曾经莎娃可以在灵活多变的三到四拍内解决问题。

  莎娃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五、赛会4号种子斯托瑟,两盘的比分是6-4/6-1,确实令人觉得仿佛回到了曾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我问莎娃,自从肩部手术之后,她是否感觉到自己的发挥重新回到了手术前的水准。

  “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不过确实有些比赛,我觉得一些感觉正在重新回来。在缺席了那么多项赛事和比赛之后,当我重返赛场,察觉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自己失去了太多场上的本能反应。你会为此而努力,但感觉并不是想找回来就能回来的。”正如莎娃所暗示的那样,如果不能赢得胜利,你就无法找回比赛的感觉,而另一方面,如果你没有比赛的感觉,就不可能赢得所亟需的胜利。莎娃就陷入了这样的窘境。

  要想在接下去的比赛中继续获胜,莎娃能做些什么呢?尽管她在与斯托瑟的比赛中发出了5个双误,首盘一发成功率只有55%,但她在第二盘进行了调整,一发成功率回升到75%。更为重要的是,她做好了接发球这个环节。莎娃表示:“面对一个发球出色的对手,(回球)有时候甚至比你自己的发球更为重要,因为这会给对手的心理造成压力。”

  聪明的玛丽亚……发球质量的提高以及接发球的自信和咄咄逼人,对莎娃来说,这是个好的开端。

  鉴于莎娃是赛会16号种子,仍在找寻昔日让自己成为世界第一的稳定性,这场比赛应该算是爆冷。另一方面,从今年年初开始,斯托瑟的表现就不甚理想,她始终无法找到抑制莎娃的办法。到目前为止,两人6次交手,莎娃保持全胜,斯托瑟仅拿下了两盘。莎娃正在复苏的道路上。她要做的就是解决好不稳定的发球,发挥出今天比赛的水准。

  对于莎娃而言,这是美妙的一天。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莎娃 波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