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连续收获佳绩职业生涯渐入佳境 排名将首进前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尽管连丢两盘止步女单16强,但在迈阿密公开赛上,彭帅依然是表现最好的中国球员。而她自澳网过后的连串不俗表现,也确保了她在下周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将首次进入前30位。对于这位25岁的中国金花来说,其职业生涯正渐入佳境。

  经过去年大半年的沉浮后,彭帅在年底伤愈复出后就有焕然一新的感觉。海硕杯与广州亚运会的双冠,让她提升不少信心。本赛季,彭帅的表现依旧稳定。在奥克兰和霍巴特赛上,她背靠背打进四强,创下个人多年来的最佳赛季开局。虽然在澳网痛失赛点遭拉德万斯卡逆转,但16强的战绩仍是彭帅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表现。

  与李娜不同的是,南半球的成功并没让彭帅迷失。澳网结束后的连续3站赛事,她都进军八强,本赛季总战绩已达到23胜7负,胜利场次甚至超越了李娜。在迈阿密公开赛,尽管彭帅没能延续印第安维尔斯的抢眼表现,但杀进第4轮获得的140个积分,已让她的即时排名上升到第30位的新高度。

  当然,彭帅距离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尚有差距。她能战胜世界排名前十的库兹涅佐娃,却也会被排名远低于自己的选手爆冷击败。而且,除了1月的两项低级别赛事外,今年的彭帅还未能突破八强门槛。对于刚进前30位的彭帅而言,八强以内战绩的缺失,既是她与目前最顶尖选手的差距所在,亦是她继续提升的空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