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18连胜创个人赛季最佳开局 不败金身何时被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9:07  新浪体育
小德何时会尝赛季首败?小德何时会尝赛季首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印第安维尔斯巴黎银行赛结束了男单决赛争夺。结果塞尔维亚小天王以4-6/6-3/6-2逆转纳达尔,延续新赛季18连胜不败金身的同时,也把自己的大师赛头衔纪录提升到了6个。

  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这场比赛胜利的意义重大,半决赛首度连续三次战胜宿敌费德勒后,小德又在决赛中击败了此前已经连续两次在快速硬地场上战胜了自己的西班牙人纳达尔,报了美网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并再度上演了连克费纳而夺冠的好戏,这也使得他的冠军头衔更具说服力,要知道,在一项赛事中连克费纳而夺冠的选手至今也只有五人而已,分别是纳尔班迪安、达维登科、德尔波特罗、穆雷和小德。值得一提的是小德此次连克费纳的两场比赛均打满了三盘,显示出了他强大的神经,塞尔维亚人以往一直饱受诟病的心理问题似乎也已消失不见。

  跨过了世界第一纳达尔这一关,小德的疯狂赛季还在继续,豪取18连胜的他已经先后拿下了澳网、迪拜站和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冠军,创造了他个人的最佳开局,如果加上去年年末的戴维斯杯两场单打的胜利,小德在正式比赛中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20场。不要忘了还有霍普曼杯,在这项具有表演赛性质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亦三战全胜,只是最终由于搭档伊万诺维奇伤退才错失冠军。

  前几个赛季,人们热衷的问题是谁来打败费德勒,去年纳达尔豪取三个大满贯后,大家又在猜测谁会阻击西班牙人,而现在我们不得不正视这样一个问题,谁来让德约科维奇尝到失败滋味,要知道塞尔维亚人上一次失利还是去年11月末的大师杯半决赛,目前小德的竞技和实力已经实现了双重升华,连胜建立起来的信心更加让他可怕,那么他的赛季首败会在迈阿密吗?

  要想将连胜横跨三个月份相当不易,要想连续夺得北美两项硬地赛事的冠军更是难上加难。本世纪能够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上演背靠背夺冠好戏的,只有2001年的阿加西和2005至2006赛季的费德勒。去年,小德在迈阿密首战即出局,爆出大冷,今年或许不至于此,但是相比于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的场地速度更快,这对于喜欢慢速硬地场的他来说具有更大的挑战,究竟小德的不败金身会延续到何时,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rod)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