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遗憾未能收获胜利 黑马组合完成巨人杀手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4:40  ATP中文官网

  首次搭档参赛的奥莱克桑德·德尔戈波洛夫和沙维亚·马力斯在巴黎银行公开赛上完成巨人杀手之旅,两人在这项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双打决赛中以7比5, 6比7(5)和10比7的比分击败奥运会双打金牌得主罗杰·费德勒和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

  德尔戈波洛夫在谈到两人不可思议的夺冠之路时说道:“开赛之前,我们也就是彼此打过招呼,没有那么亲近。他只是问我,‘你想打双打么?’好像那时距离双打报名最后期限只剩15分钟,因为我此前没有在这里参加双打的计划,就这样我们合作参赛了,还赢得了冠军。这实在是太神奇了。”

  在夺冠道路上,这对乌克兰-比利时组合淘汰了头号种子组合鲍勃·布莱恩和迈克·布莱恩、美网双打决赛成员罗翰·波柏纳和奎雷西,以及拥有费德勒、安迪·穆雷(携手J·穆雷)和托马斯·伯蒂奇(携手蒂普萨雷维奇)这三位单打世界前十球员助阵的双打组合。两人全部五场比赛皆由抢十局来决一胜负。

  “可以肯定的是,在这项赛事上我们每场比赛都战至抢十局,所以我在决赛中不会感到紧张,”德尔戈波洛夫对抢十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这项赛事上,我们运气不错。你不希望因为紧张或别的原因而丢掉比赛。运气好的话,就能获胜;运气不好,就会输掉比赛。我们只是全力以赴,但决赛中也有些运气的成分。”

  这是22岁德尔戈波洛夫夺得的个人首冠,同时也是30岁马力斯收获的第五个双打冠军,马力斯过去七年来最重要胜利来自于法网,当时他携手奥利弗·罗克斯参赛。

  “我认为我们只是上场参赛并从中获得乐趣,”马力斯谈到两人成功夺冠时说道,“那是我们来这里的最主要原因。起初我们也是那么说的。比赛中我们的接发球非常棒,所以在场上使得其他球员疲于奔命。我们可以应付网前小球,而且我觉得我们的发球很棒。我想,那是在双打比赛中需要具备的能力。尤其是我们的接发球,几乎每次都迫使他们要打出二发,这对比赛有着重大影响。”

  费德勒和瓦林卡此前在半决赛中淘汰双打卫冕冠军拉菲尔·纳达尔和马克·洛佩兹,这是两人自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之后首次搭档参加一项赛事。而今日这场失利也终结了两人十连胜的步伐。

  “实际上我今天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发挥不错,”在今日早些时候半决赛中不敌德约科维奇的费德勒说道,“毫无疑问,没能获得其中任何一场胜利确实有点遗憾。”

  “不过这不算什么。我觉得我在单打中表现不错。本周搭档斯坦参加双打非常有趣,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我只是觉得,德尔戈波洛夫和马力斯今天在决赛中打得真的很好。”

  德尔戈波洛夫和马力斯表示,在即将来到的红土赛季他们会继续搭档参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