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男双抢十失利屈居亚军 一日双败遭受接连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0:46  新浪体育
费德勒男双抢十失利屈居亚军一日双败遭受接连打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总奖金450万美元的印第安维尔斯巴黎银行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两场强强对话的男单比赛后,女双和男双决赛先后上演,跨国组合米尔扎/维斯尼娜凭借良好的发挥以6-0/7-5的比分战胜美国本土的马泰克/绍内西组合摘得女双桂冠,男双方面多尔戈波洛夫/马里塞组合顶住压力,以6-4/6(5)-7/10-7的比分战胜北京奥运会男双金牌得主费德勒/瓦林卡组合,首次夺得大师赛男双冠军。而早前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费德勒苦战三盘不敌小德,遭到本赛季对阵塞尔维亚人的三连败。一日之内费德勒遭受双重打击,在单、双打赛场接连失利。

  早前单打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到瑞士球王的发挥,首盘比赛第四局,费德勒组合通过积极抢攻,获得一个破发点,并成功把握率先破发,取得3-1的领先。可惜第四局瓦林卡的发球局遇到了一些麻烦,瑞士组合在15比40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还是在40平后的“一分决胜”中输掉了这一局惨遭回破,比赛回到均势。

  第七局费德勒的发球局再度被对手拿到破发点,好在费德勒/瓦林卡及时调整状态,连下两分艰难保发,比分来到4-3.第九局瓦林卡的发球局再度被对手破发之后,比赛来到了多尔戈波洛夫/马里塞组合的发球胜盘局。马里塞的发球没有给瑞士组合任何机会,轻松保发,抢下第一盘的胜利。首盘比赛多尔戈波洛夫/马里塞组合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2%,而北京奥运会金牌搭档的一发得分率仅有58%,多尔戈波洛夫组合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开局波澜不惊,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互保发球局比分来到6-5.关键的第十二局,费德勒组合曾以30-0领先,但对手两记高质量的ACE还是有惊无险保住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瑞士组合率先发力取得迷你破发,将比分带到6-3,多尔戈波洛夫/马里塞组合通过强劲的发球挽救两个盘点后,费德勒、瓦林卡在自己的发球中分没有手软,以7-5赢下第二盘。比赛来到抢十决胜,开局互破发球分之后,瑞士组合很快再次遭到迷你破发而陷入被动,遗憾未能完成逆转,以7-10输掉了比赛。

  稍早结束的女双决赛中,米尔扎/维斯尼娜组合率先进入状态,首盘6-0横扫对手,第二盘美国组合一度5-1领先,但跨国组合再次连下6局,以7-5锁定胜局,捧起女双冠军奖杯。

  (上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瓦林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