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吹响重返前10冲锋号 一武器助其抗衡三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0:18  新浪体育
波特罗再现暴力正拍波特罗再现暴力正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ATP本赛季的第一站大师1000赛印第安维尔斯巴黎银行公开赛的半决赛全部结束,德尔-波特罗以4-6/4-6两盘不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结束了自己在北美赛季的9 连胜战绩,同时保持的对纳达尔的三连胜纪录也告终结。但经历腕伤重创的阿根廷骏马已经吹响了重返前10的号角,暴力正拍将成为他抗衡big3的有力武器。

  本场比赛中,两盘的开局阶段德尔-波特罗都曾经拥有领先的大好时机,首盘开局即取得破发,很快就以3-0领先对手。次盘在2-1领先的情况下,又在对方的发球局拿到了40-15的领先的优势,但可惜两次都被顽强的西班牙球王逆转形势,没有能够将领先优势保持下来。但在比赛中,阿根廷人还是在发球、底线抽球等技术环节上让人眼前一亮,经历了长时间的腕伤恢复期之后,那个在2009年北美赛季大放异彩,从费纳两巨头手中抢走美网冠军的阿根廷骏马正逐步走在重回顶尖的道路上,开始吹响了自己重返前10的号角。

  凭借本周四强战绩获得的360分的积分,德尔-波特罗将直接蹿升40位,在下周的世界排名榜中来到51位,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阿根廷人已经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了400多位。早在年初,当德尔-波特罗在悉尼和澳网两站比赛先后次轮出局后,人们还怀疑这位青年才俊是否能够顺利走出低谷,但从圣何塞站比赛开始,他就连续四站比赛都闯入最后的四强,其中就包括了在德雷海滩赛拿下的冠军,这样快速而顺利的恢复过程还是让人非常吃惊的。

  作为大满贯的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在2009年的美网夺冠过程所表现出的天才素质还是让人对他的未来充满信心。他暴力的正拍是他和顶尖选手竞争时最致命的武器,一方面身高接近2米的的优势让他能够轻松地发出时速高达200多公里的发球,但更重要的是,臂长和爆发力的优势又使他的正拍有横扫千军的威力,当时他半决赛三个6-2横扫纳达尔,决赛五盘击败费德勒就是他正拍威力的最好证明。

  在接下来的赛季中,德尔-波特罗要想在四大满贯的比赛中再夺锦标也许还需较长时间的提高和艰苦的努力,毕竟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都还处于极高的水准之中,但由于去年他因为腕伤康复缺席了大量的比赛,因此接下来的比赛中,只要他正常保持在本周大师赛中的状态和水准,我们还是有理由相信,这位曾位列世界前四的天才球员将很快重回top10的行列之中,再次在男子网坛绽放光芒。

  (阿蒙)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德尔-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