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进决赛完成澳网救赎 或打破小德赛季不败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0:16  新浪体育
纳达尔欲破小德不败金身纳达尔欲破小德不败金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ATP本赛季的第一站大师1000赛印第安维尔斯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半决赛争夺。伤愈复出的纳达尔将与本赛季至今未尝败绩的德约科维奇争夺最后的冠军,这是两人在新赛季的首次交手,完成澳网救赎的西班牙人能否打破小德赛季不败金身成为最大看点。

  进入新赛季,纳达尔并未能延续去年连夺三项大满贯冠军的神勇状态,反而由于身体原因接连在多哈站和澳网的比赛中遗憾出局,尤其是澳网1/4决赛对阵费雷尔,纳达尔在开局即受伤的情况下坚持完赛,仍无力回天惨遭淘汰,与“拉法大满贯”擦肩而过。澳网后,纳达尔开始了康复期,整个2月份没有参加一项赛事,终于在巴黎银行赛迎来了爆发,赛季首次闯进决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西班牙人也完成了自我救赎。

  众所周知,本站比赛开始前,纳达尔便踏上了10000分的保分之旅,从去年同期开始到他美网夺冠,西班牙人在他所参加的各项比赛中豪取10260分,打江山易保江山难,这些分数无疑纳达尔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去年纳达尔在这里闯进四强,今天随着他打进决赛,保住了去年的分数的同时,还将至少收获240分,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纳达尔的保分压力,也为他的保分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本站赛事至今纳达尔并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晋级之路没有遇到过一位种子选手,因此他的状态、尤其是伤病究竟恢复的如何并不明朗,或许健康状况将成为纳达尔在决赛场上的一颗定时炸弹。西班牙人在大师1000赛决赛中的战绩是惊人的18胜6负,他18次的夺冠次数也是史上最佳,此番能再次打进大师赛决赛让纳达尔兴奋不已,半决赛后,纳达尔就表示:“能够在一个多月的休伤期后,首次参赛就打进决赛真的让我感到很高兴。毕竟这能让我拿到不少的排名积分,对于刚刚复出的人来说是至关重要。”

  决赛中,纳达尔将迎来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的挑战,两人此前交手23次,纳达尔16胜7负占据绝对领先,但是在硬地赛场上却5胜7负处于下风。去年10月的东京赛后再未尝冠军滋味的纳达尔显然对捧杯充满着渴望,但是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酣畅淋漓的取得对费德勒的三连胜并重返世界第二后,赛季不败的他状态依旧火热,信心也处在最高点,对于纳达尔来说,要想第三次捧起巴黎银行赛的冠军奖杯并非易事。

  (rod)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