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成巴黎银行赛八强唯一非种子 排名逼近生涯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目前中国“金花”世界排名仅次于李娜的彭帅15日惊艳世界网坛。

  当日在竞技水平仅次于四大满贯的美国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彭帅鏖战三盘以6:4、5:7和6:3的比分淘汰了18号种子、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成为女单八强中唯一的非种子选手。

  根据赛程,彭帅将与前世界头号女单、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争夺半决赛的资格。状态回升的莎娃目前在世界排名榜上名列第18,比彭帅高出整整18位。

  彭帅在面对世界排名第20的佩特洛娃时首盘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双方经过破发(共7局)大战,佩特洛娃以7:5艰苦扳回一盘。在决定胜负的第三盘较量中,本场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上表现更出色的彭帅把握住7个破发点中的3个,成功破掉对手3个发球局;而佩特洛娃从6个破发点中只转化成2个破发,最后以3:6输掉这场用时2小时25分钟的比赛。至此,双方的交手纪录变为2胜2负。

  现年25岁的彭帅步入今年后,打出了其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继在年初澳网首次突破晋级十六强外,随后又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击败去年法网冠军斯基亚沃内打进八强,世界排名正逼近她五年半前达到的第31位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

  中国网坛目前最鲜艳的“五朵金花”李娜、郑洁、彭帅、张帅和晏紫均参加了这项赛事。不过除彭帅外,其余4朵“金花”已先后在单打和双打的前两轮中“凋谢”。(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