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银行赛莎娃轻取雷扎伊 沃兹尼亚奇复仇桑切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07:01  新浪体育
巴黎银行赛莎娃轻取雷扎伊沃兹尼亚奇复仇桑切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总奖金为4,500,000美元的巴黎银行赛在美国印第安维尔斯展开了女单正赛第三轮次日的争夺。美少女莎拉波娃迎战法国人雷扎伊,她在开局不利的局面下6-2/6-2战胜对手晋级。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6-1/6-3轻松战胜M-桑切斯,将和克雷巴诺娃争夺一个八强席位;U-拉德万斯卡不敌阿扎伦卡,无缘和姐姐A-拉德万斯卡会师。

  莎拉波娃上轮比赛中苦战三盘晋级,新赛季仍未显现出回升的势头,世界排名已经逐步下滑到第18位。而雷扎伊也是在澳网风波之后状态低迷,两人真可谓是落难姐妹。此前两人两次交手各自拿下一次胜利,上一次是在伊斯坦布尔红土赛雷扎伊胜出。首盘比赛由莎拉波娃率先发球,一上来就遭到破发。不过第四局俄罗斯人完成回破,两人战至2-2平。第六局莎娃再度破发,连扳四局之后4-2领先。第七局保发之后,第八局她以40-0拿到三个盘点,送出隐形鸭蛋之后6-2胜出。

  第二盘第二局雷扎伊挽救了两破发点之后终于保发,不过第四局依旧是遭遇破发1-3落后。第七局莎拉波娃抢救破发点之后保发,5-2领先胜利在望。第八局她再度完成破发6-2锁定胜局。全场比赛耗时73分钟,莎拉波娃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3%。她将在第四轮比赛中迎战斯托瑟和萨芬娜之间的胜者。

  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本轮的对手是赛会第28种子M-桑切斯,两人此前的三次交手居然都是西班牙人获得胜利,上一次是在2010年的罗马超五赛之上。不过小美女的功力日渐深厚,而硬地也非桑切斯所长,今天的形势一下子掉转过来。首盘比赛沃兹的一发、二发得分率都在八成上下,没有让对手拿到过破发点。在完成了两次破发之后,她以6-1胜出。第二盘比赛沃兹的一发得分率下降到了65%,好在她挽救了全部两个破发点,整场比赛力保发球局不失。桑切斯依旧是两度遭到破发,3-6再丢一盘。全场比赛耗时78分钟,沃兹尼亚奇将在16进8的比赛中遭遇俄罗斯猛女克雷巴诺娃,后者以6-3/6-4完胜近来状态不错的佩内塔。

  来自波兰的拉德万斯卡姐妹则是一喜一忧,第九种子A-拉德万斯卡6-0/2-6/7-5险胜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妹妹U-拉德万斯卡以6(3)-7/3-6惜败于第八种子阿扎伦卡手下,两姐妹无缘在下轮中会师。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