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首谈血栓病情 期待初夏复出从未这样渴望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1: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腿上一大片血栓,肺里好几块血栓,胃里的血栓从高尔夫球变成了葡萄柚那么大……昨天,形容消瘦的网球女王塞雷纳·威廉姆斯出现在美国NBC的电视新闻里,神色平静地述说自己的病情,“这是我这辈子最可怕的经历”,小威现在肺里仍有血栓,但她让粉丝们放心:“我说过我想夏天回来,希望比那更早。”

  最可怕的经历 “无法呼吸无法思考”

  镜头里的小威,长发披肩,脸孔消瘦了很多,轮廓更清晰,化妆之后颇有几分清丽,她非常淡定着回顾自己“这辈子最可怕的经历”。

  3周前,小威被迫入院,“当时我的腿肿了一大片,这就是血栓的典型征兆。”在检查的过程中,医生没能在小威的腿部找到任何导致肿胀的异物,只能再安排一次CAT扫描,“就在那时他们在我的肺里发现了一些血栓,并告诉我得尽快做检查,看起来不会是好结果,当时,我真的担心会是别的什么病。”

  确诊是血栓后,每天接受血凝稀释剂注射,并没有阻止小威去参加奥斯卡晚宴和慈善晚宴。

  “我能走路,但我无法呼吸、无法思考,这让我不得不被送进急诊室。”2月28日,小威因为胃部突发血栓被送进了洛杉矶当地医院,“血栓原本只有高尔夫球那么大,竟然已经恶化成葡萄柚那么大,医生说这个血栓没办法被药物稀释溶解,于是我接受了外科手术把它切除。”

  期待初夏复出 “从没这样渴望打球”

  去年温网夺冠之后,小威在饭店里庆祝胜利时意外被玻璃扎伤了脚,之后接受了两次脚部手术,去年10月底的第2次手术,让她不得不在10个礼拜的时间里只能在轮椅和拐杖的帮助下移动,也正是因为脚伤,才意外诱发了可怕的血栓。

  现在,胃部刚刚动过手术的小威只能静养。小威承认自己的病情仍旧很危险:“血栓从腿部蹿升到肺部,现在我的肺里还有好几个血栓。所以我每天都得接受治疗。”每天两次,小威需要注射血凝稀释剂。

  小威向她的粉丝们承诺:“我说过我想夏天回来,希望比那更早。我爱网球,我从没像现在这样渴望打球,我的网球职业生涯不会就这样结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