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帅专访:打败萨芬娜回忆最美好 最想见一位大帅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10:51  WTA中文官网
张帅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儿童推广活动(图片来源:WTA中文官网)张帅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儿童推广活动(图片来源:WTA中文官网)

  马来西亚,吉隆坡 – 李娜、郑洁、彭帅和晏紫这一代中国金花的名字已经是家喻户晓了,而在一批小花中有一位叫张帅的球员已经开始在巡回赛中崭露头角了。今年22岁的张帅至今已经收获了14个ITF单打冠军。去年在广州站赛上打进半决赛后她的世界排名于九月份首次跻身世界前100。但其实早在2009年的中网公开赛上张帅就因爆冷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而技惊四座。两周前,在迪拜站比赛中,以资格赛选手身份参赛的张帅一直打到了正赛第二轮,世界排名进入了前80。本周张帅以79的单打排名在中国球员中排名第四。

  在宝马马来西亚公开赛参赛期间WTA巡回赛对张帅(以下简称ZS)进行了采访:

  你是怎么开始接触网球的?

  ZS:小时候我天津的家的附近有一块网球场,我爸妈就带我去了,那时候差不多六岁吧。

  跟我们聊聊你的家人吧……

  ZS:我的父母都是运动员出身,爸爸以前是职业足球运动员,妈妈是篮球运动员。

  你现在有教练吗?

  ZS:我的教练是刘硕,我们俩是从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开始合作的。

  你可以描述一下你的比赛风格吗?

  ZS:我的打法是比较平稳的那种,我通常都是在底线附近,正手和反手我都喜欢。

  你有比较偏好的场地类型吗?

  ZS:所有场地我都喜欢。

  最喜欢的赛事和城市是哪个?

  ZS:我喜欢四大满贯和中网。至于最喜欢国家嘛,我特别喜欢法国。

  在网球方面你给自己设立了什么样的目标?

  ZS: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在你整个成长过程中有没有特别崇拜谁?

  ZS:是的,我特别崇拜费德勒、海宁和阿加西。

  到目前为止在你所交过手的对手中哪个是最难对付的?

  ZS:没有最难对付的,每个人都很强。

  那到目前为止关于网球你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

  ZS:在北京的中网公开赛上打败萨芬娜,那场比赛打得非常激烈。

  你的学业进行得怎么样了?

  ZS:我现在在天津体育学院念大一。

  如果你可以从其他球员身上偷学一技,你会选哪个?

  ZS:费德勒的所有技术。

  你平常喜欢做些什么?

  ZS:我喜欢听音乐,我最喜欢的歌手是Fish Leong。我还喜欢摄影和旅游。

  在网球之外你最希望拥有哪项技艺?

  ZS:我希望我能拥有非常出色的摄影技术。

  如果让你选择一个词来形容自己,你会选哪个?

  ZS:安静。

  如果你有机会可以见一个人(网球之外的),你想见谁?

  ZS:基努-里维斯。

  如果没有成为一名网球运动员的话,你觉得你现在会在做什么?

  ZS:如果那会儿能继续大学的学业的话,现在也许已经是一名老师了。

  在李娜取得了一系列的卓越成绩后,你觉得网球目前在中国的发展是不是好了很多?

  ZS:那当然了。现在中国人对网球是越来越感兴趣了。我相信李娜能走得更远,未来她一定能成为大满贯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