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克奇起伏网球生涯一波三折 夺冠或助其再演复苏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前世界第四、澳大利亚名将多克奇在马来西亚巡回赛决赛中以2-6/7-6(9)/6-4的比分逆转击败了赛会5号种子萨法洛娃折桂,打破了自2002年来近9年的冠军荒。雅虎体育回顾了这位27岁澳大利亚老将的职业生涯,现摘译如下:

  1999年温网首轮,多克奇以129位的世界排名爆冷6-2/6-0击败了5届大满贯得主辛吉斯,那时她是大满贯赛场上有史以来击败头号种子世界排名最低的选手。一年之后的全英赛场,她令人吃惊的打进四强,并在同年悉尼奥运会上打进铜牌争夺战。

  多克奇的出名不仅仅是因为她那天才少女般横空出世,还有他那令人讨厌的父亲。历史上臭名昭著的网球运动员父母虽然很多,但是多克奇的父亲可以说是最可恶的。在多克奇青少年时期,他就以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多克奇的比赛场内,并经常因为乱说话而遭人诟病。他曾斥责网球官员为“纳粹”,抢过记者的手机,在2001年美网赛场被驱逐。最可笑的是,多克奇的父亲竟为澳网组委会没有给身为澳大利亚人的女儿一个理想的签表而感到愤愤不平。

  尽管场外父亲的干扰不断,但是多克奇的世界排名还是一路飙升来到第四位。2003年多克奇与他的父亲断绝了关系,自那以后她的排名直线下滑,2006年下降到了第621位。多克奇坦言那段时间她感觉有些绝望了,并遭遇严重的经济危机。从2005年到2008年澳大利亚人只参加了一次大满贯。就在多可奇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时,2009年澳网她又一次以外卡选手身份打进8强。

  然而好景不长,2009年多克奇深受伤病的困扰,在2010年澳网首轮出局后,世界排名再次降到了100名开外。尽管在ITF打得很好,多克奇还是没能从温网和美网的资格赛中突围,在去年面向澳洲本土球员的澳网外卡赛中,多克奇输给了罗格斯卡,职业生涯再次跌入谷底。这时的多克奇已经27岁了,世界排名只有130位,自2003年来只在大满贯赛场上赢过两次。但是,从她的身上你总能看到反弹的影子,因为她不缺少天分。

  在来到马来西亚之前,多克奇今年在WTA赛场的战绩是3胜5负,世界排名第91位,首轮比赛她就淘汰了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五的斯齐亚沃尼,并自2003年来第一次闯进巡回赛决赛,决赛中挽救两个赛点逆转萨法洛娃夺冠。或许多克奇的复苏记II即将上演。

  (happl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多克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