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公开赛多克奇九年第一冠 萨芬娜双打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03:00  新京报

  本报讯 今年的马来西亚网球公开赛成就了两名老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摘得3年来的第一个双打冠军,呈复苏之势。曾高居世界前十的多克奇则在单打决赛中战胜萨法洛娃,这是她近9个赛季来的首个冠军。 多克奇少年成名,但其性格暴戾的父亲破坏掉了她的职业生涯。过去的9个赛季中,多克奇最好的成绩是2009年澳网8强。上周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多克奇首轮就爆冷战胜了头号种子斯齐亚沃尼。随后又在决赛中2比1战胜了5号种子萨法洛娃。前两盘,萨法洛娃一度还拥有2个赛点,但都被多克奇一一化解,并在决胜盘中6比4取胜。

  “这是我第二次来马来西亚,上一次差不多是十年前的事了。”多克奇表示她在吉隆坡度过了完美的一周,“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但我真的做到了。当一个球员拿到冠军后,她的胃口也就开始变大了。”这是多克奇职业生涯的第6个冠军,也是她近9年来的第一个冠军,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02年的伯明翰。

  双打决赛中,萨芬娜/沃斯科波耶娃2比1战胜了勒特齐瓦卡恩/摩尔。这是萨芬娜3个赛季来的首个双打冠军,对世界排名已经跌出百位的萨芬娜来说,这个冠军无疑是针强心剂。此次来吉隆坡之前,萨芬娜已经遭遇了赛季6连败,直到上周首轮才战胜韩馨蕴止住连败,不过她在第2轮就输给了萨法洛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