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1/4决赛对阵:西班牙美国火拼 卫冕冠军战瑞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经过上周末三天的激烈战况后,卫冕冠军塞尔维亚,老牌强队西班牙、法国等都顺利拿到了一个戴维斯杯八强的席位。虽然1/4决赛要到7月8-10号才重燃战火,不过西班牙VS美国这样的重头戏已经够吸引眼球了。卫冕冠军届时的对手将是瑞典,而上周末均通过五场过关的德国和法国,将火拼一个四强席位。

  西班牙VS美国

  这是2004年戴维斯杯决赛的翻版,当时正是依靠初出茅庐的纳达尔在第五场击败罗迪克后,西班牙才拿到2004年的戴杯冠军。7年过去了,纳达尔也已经成为实现了全满贯的世界球王,而罗迪克依靠多年稳定的发挥也依然稳居世界前十的位置。两支球队再次狭路相逢,虽然综合实力对比上西班牙稍占上风,但是拥有主场之利的美国队也并非全无机会。无论是罗迪克、费什还是伊斯内尔、奎雷伊,在快速球场上均有相当强的竞争力,虽然拥有纳达尔、费雷尔和沃达斯科三名世界前十,但是西班牙军团要在快速场地通过美国大炮们的挑战,也非易事——另外不要忘记,拥有布赖恩兄弟的美国队,在双打上已经占了不小的便宜了。

  而这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抗的比赛时间,也可能让两队的阵容产生变数。在7月8-10号进行的戴杯1/4决赛,正是温布尔登结束的首个周末。卫冕冠军纳达尔志在全英俱乐部实现卫冕,而多次打进温网决赛的罗迪克,也有可能在温网走的很远。一旦在伦敦的赛场上取得成功,这些网坛好手能否在随即而来的戴杯出赛,即使坚持参赛又能否交出满意的表现,都是未知数。

  塞尔维亚VS瑞典

  上周末缺少主心骨德约科维奇的坐镇,塞尔维亚在首天面对印度时的表现让主场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1/4决赛客场挑战瑞典队,塞国可能会遭遇更大的挑战。首轮依靠索德林和约翰森的出色发挥,瑞典队横扫了两届冠军俄罗斯。而且他们的两位双打专家阿斯佩林和林德斯泰德,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小好处。一旦小德在温网取得佳绩,又再度宣布退出戴维斯杯阵容的话,卫冕冠军的晋级前景只会变的更为黯淡。

  德国VS法国

  上周末缺少特松加、孟菲尔斯和加斯奎特三名一线好手,法国队显示了他们的板凳深度。小将查迪的出色发挥,帮助他们淘汰了拥有梅尔泽的奥地利队。当然德国队的实力也不容忽视,同样在世界前一百中拥有多名好手的德国战车,在阵容的选择上也相当具备灵活性。当然,科赫尔斯奇雷伯和佩特斯齐纳尔依然是德国队长最能倚重的球员;而如果特松加和孟菲尔斯届时能顺利复出的话,这两位黑人选手也是法国队最具竞争力的球员。

  阿根廷VS哈萨克斯坦

  依靠格鲁贝夫这名俄罗斯雇佣兵的出色发挥,哈萨克斯坦在首轮爆冷击败了拥有伯蒂奇的捷克,成功跻身八强。在七月份他们将远赴南美挑战拥有魔鬼主场的阿根廷队。2006和2008年两度饮恨决赛,让阿根廷这支拥有多名网坛好手的一流强队至今仍未尝到戴杯冠军的滋味。纳尔班迪安仍然是潘帕斯雄鹰的定海神针,而德尔-波特罗最近明显回勇的表现,似乎也让他们在争夺今年戴杯冠军的道路上更具底气。虽然哈萨克斯坦的实力仍然不容忽视,但阿根廷的魔鬼主场应该能帮助他们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