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首轮综述:纳达尔助斗牛士过关 卡洛维奇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在经过一周的奋战后,2011赛季戴维斯杯首轮争夺在上个周末落下了帷幕。澳网后首次重回赛场的纳达尔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创造戴杯16连胜的佳绩帮助西班牙以4-1横扫比利时。 缺少德约科维奇的卫冕冠军也没有遭遇太多挑战,塞尔维亚同样以4-1击退了印度队。世界组大部分比赛都显得波澜不惊,但是由伯蒂奇领衔的捷克队却惨遭哈萨克斯坦爆冷淘汰,是今年戴杯赛场上的最大冷门。

  传统强队纷纷轻松过关

  纳达尔自从在澳网1/4决赛带伤输球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不过在上周末带这健康的身体重回赛场时,世界头号选手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在首日的赛事中以3-0击败了贝梅尔曼斯后,连一项谦虚的西班牙球王也直言虽然未达巅峰,但已经日益强大起来了。纳达尔、沃达斯科两名顶尖高手的坐镇,让比利时显得过于渺小。在第二天沃达斯科/菲-洛佩兹轻取达尔西斯/奥-罗切斯后,西班牙也早早确定了一个八强的席位。需要更多比赛寻找手感的纳达尔并没有罢手,他在周日的单打赛事中继续出战,以6-3/6-2拿下了有着巨人杀手之称的奥-罗切斯后,将自己戴杯的连胜场次提高到16连胜,同时也帮助球队以4-1取得大胜——比利时只是依靠达尔西斯面对菲-洛佩兹的一场无关痛痒的胜利,避免了被0-5清盘的尴尬。

  缺少德约科维奇的坐镇的塞尔维亚,让印度一度看到了爆冷的希望。特洛伊基在首场比赛就通过五盘苦战,才艰难的击败了波帕纳。而在第二场对抗中,广州亚运冠军德瓦尔曼以三盘力克蒂普萨勒维奇后,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然而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缺少佩斯和布帕蒂这对顶级男双组合的印度难敌波佐尔雅克/泽蒙济奇攻势,赢得关键双打胜利的塞尔维亚最终在第三个比赛日中全取两分,以4-1横扫过关。

  而在萨芬挂拍离去,尤兹尼宣布本赛季退出戴杯,达维登科又急于寻找状态无暇理会国家队的召唤之际,俄罗斯早已是外强中干的队伍了。世界排名第四的索德林和前世界前十好手约翰森帮助瑞典在首天就拿到了2-0的优势。在双打专家阿斯佩林/林德斯泰德四盘战胜库尼岑和图萨诺夫后,瑞典已经提前一天出线。俄罗斯只在最后一天拿到了挽留颜面的两分而已。另外阿根廷对阵实力平平的罗马尼亚,同样在前两天确立胜局、总比分4-1晋级。

  捷克克罗地亚爆冷出局

  面对哈萨克斯坦的雇佣兵,2009年亚军捷克却遭遇翻船。缺少得力助手的伯蒂奇虽然在前两天连续取胜,帮助球队以2-1领先。不过在两队头号选手的正面对抗中,去年的温网亚军却以四盘不敌格鲁贝夫。决胜场上库库什金送蛋横扫哈耶克,帮助哈萨克斯坦爆出一大冷门。而2005年戴杯冠军克罗地亚虽然有西里奇和卡洛维奇的坐镇——后者更在双打比赛中轰出了一记251公里/小时的发球,打破了罗迪克249公里/小时的前世界纪录。但是第五场关键比赛中去年温网双打冠军佩特斯齐纳尔以3-0完胜这位克罗地亚巨人,帮助德国队拿到一个八强席位。

  缺少特松加、孟菲尔斯和加斯奎特的法国队并没有退宿,小将查迪成为了法国队击败奥地利的最大功臣。他在首天爆冷战胜梅尔泽,帮助法国队以2-0领先。而在双打失利、西蒙又五盘不敌梅尔泽时,查迪再次在关键的第五场比赛中立功,他以3-1击败了费舍尔后,让去年的赛会亚军成功跻身下一轮。而客场作战的美国队虽然在第一天被智利逼成1-1平,但是依靠布赖恩兄弟和罗迪克三名老将的稳定发挥,他们还是以4-1击退了智利,晋级八强。

  其他组别赛况

  超新星拉奥尼奇在今年的崛起,让加拿大在戴维斯杯的赛场上更添底气。在世界一组首轮面对墨西哥时,虽然丹塞维奇首场比赛就输给了加扎,但是拉奥尼奇随后就连得三分,帮助加拿大最终以4-1逆转墨西哥,晋级第二轮。他们在下轮的对手,将是上周末轮空的南美球队厄瓜多尔。

  欧非组的对抗同样非常激烈,缺少安迪-穆雷的英国队在对阵突尼斯时,总算没有给自己百年强队的头衔丢脸。他们在首场单打比赛失利的情况下,依靠杰米-穆雷在双打的出色发挥以2-1反超比分。而沃德在关键的第四场中决胜盘长盘击败突尼斯的头号选手后,英国队也以4-1战胜了突尼斯。他们在下一轮将主场迎战卢森堡。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