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亚大区中国男网晋级四强 将与劲旅澳大利亚交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8: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3月6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戴维斯杯亚太区I组“海峡德比”的悬念今天揭晓,吴迪在第五场比赛中,复制了他在去年戴维斯杯决胜盘的胜利,力克中华台北选手杨宗桦,帮助中国队以3比2击败中华台北队,锁定了亚太区I组四强的席位。7月的下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将与劲旅澳大利亚队交锋。

  6日的比赛,背水一战的中华台北队临时变阵,由单打实力突出的杨宗桦和卢彦勋临时配对,迎战广州亚运会男双亚军、老搭档公茂鑫/李喆,结果鏖战4小时,两次抢七,中华台北队以7比5、6比4、6比7和7比6扳回一城。

  两天跌宕起伏的较量,进入最后两场单打争夺。在公茂鑫与卢彦勋的比赛中,经验丰富的卢彦勋占据了主动,公茂鑫则显得力不从心,卢彦勋以3比0为球队迅速抢回一分,双方比分改写成2比2平。

  最后一场生死对决,小将吴迪出战杨宗桦。1.77米的身高,吴迪瘦弱的体型一直被认为是阻碍其发展的瓶颈,但他聪明的头脑、良好的天赋又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一上来吴迪很快进入状态,率先完成破发,取得2比0领先,并以6比3顺利拿下首盘。此后吴迪打得更加主动,在第二盘连续3次破了对手的发球局,并以6比2再下一城。

  落后的杨宗桦在第三盘发起反击,一度以4比0领先,他出色的发球在第五局继续体现强势。虽然吴迪随后扳回两局,但杨宗桦还是以6比2赢得第三盘,将比分扳成1比2。

  第四盘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吴迪爆发出了全部能量,杨宗桦则显得体能下降不少。吴迪接连3次破了对手的发球局,5比0取得领先。战至第六局,吴迪抓住第一个赛点,一个连续的大角度调动,再一个积极上网,成功拿下了胜赛局。耗时2小时54分钟,吴迪以3比1击败了杨宗桦,帮助中国队战胜了中华台北队。

  吴迪坦言,自己顶着巨大压力,也有点紧张,“去年也是2比2时上场的,已经体会到这种感觉。现在他们都叫我关键先生。”中国男网连续第二年闯入了戴维斯杯亚太区I组四强,海峡两岸选手场上切磋球技,双方也酝酿筹办赛事,以求共同发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