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迪:比心理他们叫我关键先生 杨宗桦哭红眼叹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6: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2011年网球戴维斯杯亚太区I组首轮较量昨天在上海仙霞网球中心结束,吴迪在关键的第五场以3比1击败杨宗桦,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2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次轮。这也是中国队在戴维斯杯历史上首次战胜中华台北队。

  此前的一场男单比赛,由中国队的公茂鑫迎战中华台北队的卢彦勋,两人都是三天连续作战的“全勤”选手。卢彦勋实力明显高出一筹。首盘比赛,公茂鑫的进攻就受限,非受迫性失误也较多,卢彦勋以6比1轻松拿下。此后两盘,卢彦勋用ACE球和多变的战术继续压制公茂鑫,以两个6比2赢下比赛。赛后公茂鑫坦言,对方节奏相当快,自己实在跟不上。

  跟去年的戴维斯杯一样,吴迪再次在第五场生死战中挺身而出。他很快进入状态,一上来就保发又破发得手,迅速以2比0建立起优势。第三盘,杨宗桦奋起反击,一度以局分5比0领先并最终顺利赢下。第四盘,吴迪爆发出了全部的能量,而连打三天比赛的杨宗桦体能下降,吴迪接连3次破发,局分以5比0领先。最后在自己的发球局,吴迪抓住机会赢得比赛,以6比0让对手“吞蛋”。

  全体中国队队员激动地欢呼起来,当他们拿着国旗合影时,已拼尽全力的中华台北队默默地离开了赛场。以这样的结局告别比赛,杨宗桦难过得眼睛都红了。赛后,卢彦勋和杨宗桦不约而同地说“很可惜”!卢彦勋表示,“对手的抗压性很不错,我们虽然输了,但整个队伍精神可嘉。”

  赛后,吴迪的父母和其所在的上海浦东网球俱乐部老总向他表示了祝贺。此时吴迪才告诉记者,其实比赛时他非常紧张,“去年我就体验过这种感受,输了可就是我一个人的责任,所以出手有些犹豫,不过看得出对方比我还紧张。幸好我的调整能力比较强,打到这个份上就是比心理,他们现在都叫我‘关键先生’了!”

  谈到下一轮的对手澳大利亚队,吴迪笑着说,“还不知道在哪打呢,接下去还要准备广州的挑战赛,不过晚上先得陪爸爸妈妈吃顿饭,感谢他们的支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