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维斯杯中国小草组合失利 中华台北保留出线希望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戴维斯杯网球团体赛亚大一组上周六进入双打部分,公茂鑫/李喆以1比3不敌卢彦勋/杨宗桦,未能提前锁定胜局。

  首日两场单打均告失利,有些出乎中华台北队赛前的意料。为了避免输掉双打以致提前出局,他们此战没有使用原定的易楚寰/陈迪的小将组合,换上最强阵容,由卢彦勋和杨宗桦搭档。而公茂鑫与李喆搭档时间不短,已是目前中国男网最好的双打组合。

  双打的进程与单打一样激烈,在头两盘比赛中,宝岛组合均抓住了关键的一次破发而取胜。在连输5比7、4比6后,小草组合终于在第三盘中取得了主动权。但他们4比1领先的优势并未能维持多久,还是被对方率先拿到赛点。小草组合化解赛点并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以7比3取胜扳回一盘。

  化解赛点的惊险时刻在第四盘第10局又一次出现,小草组合挽救两个赛点成功保发,并在其后杨宗桦的发球局中乘胜追击逼出破发点。可惜他们浪费了这次扭转战局的最好机会,不得不第二次进入抢七。

  公茂鑫和吴迪在单打中已经连续两次上演挽救赛点逆转取胜的好戏,但“事不过三”,这次小草组合并没能将喜剧进行到底。抢七中宝岛组合后来居上拿到两个赛点,场边的队友一起敲打挡板给他们助威。这次宝岛组合没再让机会溜走,杨宗桦的穿越球为这场激战画上句号,使中华台北队依然保有出线的希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