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雷海滩赛波特罗夺冠重返前100 美网后首度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6:13  新浪体育
德尔雷海滩赛波特罗夺冠重返前100美网后首度折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500,000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伤愈复出不久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与赛会第六种子、塞尔维亚人蒂普萨勒维奇争夺冠军,波特罗在首盘1-4落后的情况下倒赶5局取胜,第二盘则是一路顺风的6-4拿下,夺得了2009年美网之后的首个冠军头衔,同时世界排名重返前100。

  波特罗在上站比赛打入到四强之后,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了第166位,如果能在本站比赛中折桂他的世界排名就能重新回到前100之中。蒂普萨勒维奇排名第52位,此前两人唯一的一次交手是在2009年的迈阿密,波特罗两盘轻取对手。阿根廷人上一次捧起冠军奖杯要追溯到2009年美网,而上一次打进决赛也是2009年总决赛的事儿了。

  首盘比赛由塞尔维亚人率先发球,他也是直落四分轻松保发。此后两人都是各自保发得手,直到第四局波特罗发球局15-40落后。阿根廷人虽然奋力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却还是在平分之后被对手连得两分遭到破发。在随后保发成功之后,蒂普萨勒维奇取得了4-1的良好开局。谁知道此后场上风云突变,他的第七局、第九局相继告破,反而让对手5-4拿到了发球胜盘局。眼镜侠一上来就以40-0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是却都被波特罗挽救。此后他再次浪费了两个破发机会之后,以4-6惜败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蒂普萨勒维奇终于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经过平分之后保住了发球局。不过此时波特罗已经明显占据了上风,第五局随着对手的双误再度完成破发。此后双方都是各自保发得手,前八局波特罗5-3领先,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第十局他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也是送出lovegame结束了耗时114分钟的比赛。整场比赛波特罗轰出了8个ACE,两人把握机会的差距明显,波特罗在5次机会中完成了2次破发,而蒂普萨勒维奇则是11个破发点浪费了10个。凭借本站比赛的冠军,波特罗将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挺进前90位。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