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赛阿尔玛格罗错失纪录 费雷尔折桂收获第2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13:58  新浪体育
费雷尔亲吻金杯费雷尔亲吻金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总奖金$1,100,000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墨西哥电信赛结束冠军争夺。携13连胜的余威连续第三周闯进决赛的阿尔玛格罗没能成为自2001年以来首位拿到拉美三站冠军的选手,他在面对职业生涯的苦手费雷尔时,经过了长达162分钟的马拉松大战后以6-7(4)/7-6(2)/2-6输掉了比赛。头号种子费雷尔也拿到了2011赛季的第二个冠军。

  赛会的头号种子费雷尔此前和同胞阿尔玛格罗有过5次交锋,年纪更长的费雷尔取得了全部胜利。不过就近况而言阿尔玛格罗无疑更占上风,他在澳网结束后连续赢得了巴西公开赛和克拉罗杯两站红土赛事冠军。反观费雷尔虽然在墨尔本闯进了半决赛,但随后状态却出现起伏。在鹿特丹首轮就出局,转战墨西哥擅长的红土场才有所起色。

  阿尔玛格罗在比赛开始就显得气势逼人,连续发了两个ACE球后他轻松的拿下了发球局;费雷尔也没有示弱,首个发球局同样送出了Love Game,两名西班牙人在决赛上的表现旗鼓相当。当首盘比赛进入盘中时,费雷尔在第七局忽然失去了击球的感觉。一个双误和两次失误让他陷入了0-40落后的局面,虽然化解了2个破发点,但阿尔玛格罗仍然率先完成破发,并以5-2遥遥领先。顽强的费雷尔并没有就此放弃对首盘的争夺,他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以Love Game完成了回破后追成了5-5,并在关键的第十一局再次拿下阿尔玛格罗的发球局。虽然年轻的西班牙人随后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但他在4-4时的一次致命双误,直接让自己此前的努力白费。最终费雷尔在拿下两个发球分后,以7-4惊险拿下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费雷尔依然强势,相反阿尔玛格罗在痛失首盘后心态出现了起伏,一发进球率的大幅度下降让他在第四局交出了发球局,陷入了1-3落后的危险关头。不过费雷尔却没有把握住领先良机,随后展开反扑的阿尔玛格罗成功将比分扳平,比赛也再度陷入了胶着。在关键的第十局中,阿尔玛格罗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0-30落后时连得四分完成保发后,逐渐扭转场上局面。虽然他随后浪费了两个破发机会,不过在抢七中以7-2取得大胜后,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然而在决胜盘中阿尔玛格罗却没有延续第二盘的好状态,他在首局40-15领先的情况下开始连续丢分,两次交出了发球局后已经处于0-3落后的局面。虽然在挥霍了4个破发点后,成功取得了一次回破,但是在关键的第五局中却在费雷尔犀利的接发球中再次丢掉了发球局,头号种子随后强势保发后,已经以5-1遥遥领先了。虽然阿尔玛格罗在化解了赛点后追成了2-5,不过费雷尔没有给他任何机会,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2锁定胜利,拿到了2011赛季的第二个冠军。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雷尔 阿尔玛格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