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梅福基、刘树华、李婷、孙甜甜、李娜、郑洁、彭帅、蒋宏伟、余丽桥等九人获得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活动“领跑者”的殊荣。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位网球人齐聚一堂,他们中有德高望重的网球元老,有为中国赢得奥运金牌、亚洲冠军的网球健儿,有功勋卓著的优秀教练员,有来自各地网协的负责人,还有最具代表性的业余网球爱好者,可谓中国网球界有史以来最齐整的一次聚会。

  本次活动由中国网球协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国内权威网球专业类杂志《网球天地》倾力承办,旨在表彰为中国网球百年历史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中国网球人。本次活动,万里同志担任组委会荣誉主席,李瑞环同志担任组委会名誉主席,充分体现了老一辈国家领导人对网球一如既往的深情和责任感。李瑞环同志为“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活动亲切题词:“开创网球新天地!”

  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尊重历史,歌颂功臣,铭记先驱”,共分“领跑者”“贡献者”和“爱好者”三类评选:领跑者包括杰出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专业网球工作者;贡献者指对中国网球百年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业内外人士;而爱好者涵盖每一位普通球迷。

  经过历时一年的筹备、启动仪式和线下预热等活动,12位获奖者脱颖而出。北京元老网球协会主席、原北京市政协主席白介夫、成都市网球协会主席张锋获得首届“天地英雄”中国网球人物评选活动“贡献者”;新中国第一代网球名将、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梅福基、天津网球名宿刘树华、雅典奥运会网球双打冠军李婷、孙甜甜、刚刚在澳网夺得亚军的中国网球一姐李娜、仍然活跃在国际赛场的网球名将郑洁和彭帅、中国网球名帅蒋宏伟和余丽桥九人获得“领跑者”殊荣;被誉为中国业余网球“劳模”的谢京生捧起了“爱好者”奖杯。

  中国网球协会主席吕正操获得由活动组委会特别颁发的“特别荣誉奖”,万里、李瑞环、李铁映同志获得“终身荣誉奖”。

  刚刚结束了中东两站WTA赛事的李娜,特地和老公姜山赶来参加颁奖晚会,并领取了“领跑者”奖杯。她表示“天地英雄”是对中国网球从业者最大的褒奖。

  “天地英雄”除了是中国网球人的莫大殊荣,还承载着一个重要的意义,那就是为将来的“中国网球名人堂”奠基。颁奖典礼上,多位网球界前辈为筹建中的“中国网球名人堂”捐出了第一批珍贵的网球藏品。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