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哈赛女双晏紫惜败头号种子 郑洁詹咏然送蛋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总奖金为$721,000的WTA顶级巡回赛卡塔尔女子公开赛展开了女双1/4决赛的争夺,两对有中国金花出赛的组合一喜一忧:晏紫与克雷巴诺娃4-6/6-4/7-10三分之差惜败于头号种子佩斯克/斯莱博尼克拍下,而三号种子郑洁/詹咏然则是6-2/6-0轻松淘汰了米尔扎/维斯尼娜,将和胡贝尔/佩特洛娃争夺决赛权。

  由于杜尔科征战美洲赛场没能与佩内塔配对,也就让世界第二组合佩斯克/斯莱博尼克成为了头号种子,两人现在都是仅仅征战双打赛场,配合的默契程度可谓是数一数二。晏紫和克雷巴诺娃曾经在去年的吉隆坡赛和上周的迪拜赛中搭档,两站成绩一般。首盘比赛头号种子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优势,晏紫/克雷巴诺娃在第七局完成了回破,之后保发把比分追至4-4平手。关键的第十局晏紫和搭档没能保发,4-6丢掉了首盘。

  第二盘中国金花率先破发1-0领先,但是此后头号种子连续两次破发3-1反超。关键时刻晏紫/克娃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反而5-3领先了,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她们6-4扳回一盘。抢十局前八分双方依旧是4-4难解难分,但是此后头号种子逐渐占据上风9-7拿到两个赛点,并且10-7锁定胜局。全场比赛头号种子的总得分方面71-67仅仅领先四分,但是破发点上4/6的把握率远高于晏紫/克娃的4/11,显现出了关键分上的实力。

  赛会第三种子郑洁/詹咏然此前有过多次配合,两人曾携手拿下去年吉隆坡赛的冠军、斯坦福赛亚军和美网四强,她们的对手是米尔扎和维斯尼娜的美女组合。比赛一开始“洁然组合”就连续两次破发取得了4-0的大比分优势,米尔扎/维斯尼娜此后连扳两局,不过第七局中国金花再度破发,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2赢得首盘。第二盘比赛的进程和首盘完全相同,郑洁詹咏然两次破发之后再度取得了4-0的领先。此时的对手已经毫无斗志,她们再丢两局之后吞蛋告负。全场比赛仅仅耗时50分钟,米尔扎维斯尼娜的7个发球局仅仅拿到12分,6个破发点全部告破,让“洁然组合”在总得分方面52-28领先了接近一倍。三号种子将在半决赛迎来强敌、赛会第二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