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谈走神打趣非机械战警 小德曝正磨练上网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作为迪拜冠军赛前两位种子选手,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均击败了各自的对手,闯入八强。不过两人的晋级过程却不尽相同,四届迪拜赛冠军得主费德勒是直落两盘(6-3/6-4)轻松战胜了西班牙人格拉诺勒斯,而世界第三小德则苦战三盘(6-3/2-6/6-4)才淘汰了菲-洛佩兹。

  费德勒此战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3位的格拉诺勒斯。首盘轻松拿下后,瑞士球王在第二盘一度4-2领先,不过格拉诺勒斯随后追至4-5。好在费德勒依靠正手出色的发挥,最终拿下比赛。他将在1/4决赛遭遇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

  “我觉得今天我有很多机会,就像第一轮那样,原本能赢得更轻松些。”费德勒赛后说,“我在4-2领先后,本应该拿下后面这一局的。不过我还是控制了场上的节奏。”这场比赛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赢下的第775场胜利。在公开赛时代胜场榜上,他和纳斯塔斯并列第八。

  当被问到当某些比赛胜利在望时,是否会觉得难以做到百分百的全神贯注时,费德勒承认自己确实也会分心。“有些时候(我的注意力)会分散,有时侯你的脑子里会冒出一首歌,有时侯你会想明天会发生些什么,今晚有些怎样的安排。这些都会发生。毕竟我们也是人,我们不是机器,不是按部就班的机械战警。”

  “我们会有自己的乐趣,有时侯当精力分散时,很难集中。今天比赛中,有一局我发的第一分,我意识到自己不能集中注意力。然后我对自己说,好吧,请集中注意力。所以有时侯你得提醒自己,因为时间过得很快。你既想保持很高的专注度,又希望能够放松。这是个习惯。”

  在网坛征战多年后,如今的费德勒完全有资格称自己为“专家”。“现在的我显然是(集中注意力)的专家。我知道该怎么做。但是在打了那么多的比赛后,我还是得提醒自己专注于每一分,每一次击球。听上去很难,不过你会找到其中的秘诀。”

  相比费德勒,2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德在和西班牙人菲-罗佩茨的较量中耗了更多的精力。同样是轻松的拿下首盘,但小德在第二盘出现了18次非受迫性失误,让对手扳回一城。两人在第三盘有多次的拉锯回合。塞尔维亚人下一轮对手将是德国人梅耶尔。

  “说真的,这是场很精彩的比赛,尽管我经历了一番苦战。事实上,我不认为自己发挥很糟糕。他在第二盘表现很出色。我出现了些非受迫性失误,但比赛进入了他的节奏当中,他发挥比我好。他的回球让我有些惊讶,很多球,他都能救回来。我很幸运能够过关。”

  小德自去年戴维斯杯以来的单打连胜纪录仍在继续。他表示:“我想我的教练会很高兴,因为今天我有很多次上网,尽管看起来不是太成功。但是我正在尝试挑战。我们在努力。”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