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安西奇本该比罗迪克出色 18岁温网手刃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当26岁的安西奇选择在当打之年退役的消息令人唏嘘不已。欧洲体育的网球专家西蒙-里德撰文称,如果不是在过去五年中一直饱受单核细胞增多症的折磨,他原本可能成为网坛的全球明星。

  大家都记得安西奇在2004年温网杀入四强,但是对他来说更重大的胜利来自两年之前的温网--他在2002年首轮比赛中将瑞士天王费德勒淘汰出局。那时候所有人开始为费德勒的飙升感到欢喜鼓舞,而18岁的安西奇手刃对手的精彩表演让人看到这个年轻人的灵光乍现,无奈首轮闯关的他次轮就遭遇淘汰。但是,2004年安西奇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前十位。

  在受到伤痛和病痛不断侵害之前,安西奇的世界排名曾经高达第七位,他简直有望成为费德勒的接班人。但是遗憾的是,他低估了自己的病痛。他如此努力想要重返赛场,这让他的退役更加令人失落。我记得两年前在杜塞尔多夫的健身房里见到他,他不顾一切的想要重新恢复健康,但现在看来这只是搏命的最后一击。

  他短暂的职业生涯挣了一些钱,但是并没有发大财。如果不是因为生病,他极有可能捧起温网冠军奖杯,可能还有机会夺得其他大满贯的冠军。我非常有把握,他极有可能进入温网决赛--因为他在草地上的表现那么好。

  安西奇的发球局表现强劲,源自他强大的发球和漂亮的网前技术。作为一名身高1米93的大个子,他的移动非常出色,当然体重偏轻。在得病之前他体格强壮、移动迅速,但是得病后丧失了灵活的移动和力量,看他努力想要恢复但是无能为力的过程让人痛心。就像他说的那样,努力过了,已经够了!他的单核细胞增多症导致身体其他部分也出现伤病,例如大家都知道的背部伤病。相比起集体运动项目,网球运动员的康复尤其不易,因为你不可能会从队友那里得到很多的鼓励和支持。

  他是个聪明人。我和他不熟,只是见过几次,但是我喜欢他。他是那种好像拥有一切的家伙,他有强大的发球局,他正在成为国际明星的康庄大道上,他面容英俊--姑娘们都喜欢他。我相信他有可能成为四巨头之一--至少比肩穆雷和德约科维奇。我认为,比起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罗迪克,一个健康的安西奇是更好的球员,至少很容易取得罗迪克的成就!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安西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