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维托娃将冠军献给刚过世祖父 坦言击败No.1很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5:35  WTA中文官网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周日,在GDF SUEZ巴黎公开赛的女单决赛中,左手持拍选手科维托娃直落两盘以64 63爆冷击败了克里斯特尔斯,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

  科维托娃是本站比赛的4号种子,这一路走来她几次遭遇险境,第二轮比赛中这位捷克女将是涉险过关,在救回一个赛点后淘汰了扎赫拉沃娃-斯特里科娃。然后她又在1/4决赛中遭遇比利时悍将维克梅耶尔,苦战三盘将对手淘汰出局。

  “这是今年第二次夺冠了我很开心,不过能在决赛中战胜世界第一这更让人开心,”科维托娃表示,“我觉得我表现得很好,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速度很快,打得很有攻击性,因为我不能让她掌握住主导权。能在决赛中击败吉姆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我要谢谢我的团队,另外我要这场胜利献给我上周刚刚过世的祖父。”

  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虽然在参加巴黎公开赛时还是2号种子,不过本周她将正式荣升为世界第一。小克和科维托娃此前曾有过两次交手,两次都是比利时人获胜,可是此次再战面对对手的凶狠进攻,小克似乎显得有点黔驴技穷。科维托娃本场比赛一共轰出了10记ACE球,而且她在接发球这一环节也表现得非常出色,最终一共五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

  至此科维托娃共4次打进赛事的女单决赛,一共收获了3个WTA冠军头衔,此前两次夺冠分别是在2009年的霍巴特站和今年较早时候的布里斯班站,两站均是国际级赛事。另外一站入围决赛的赛事是2009年的林茨站,当时她输给了维克梅耶尔收获了一个亚军。

  克里斯特尔斯在打进巴黎公开赛女单决赛后将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2场,职业生涯中她在决赛中的战绩为41胜19负。本周一,她将正式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这是她职业生涯中第20周排名世界第一,这是这一次距离上次排名世界第一中间间隔了将近五年。

  “今天我的对手表现得要更好一些,”克里斯特尔斯表示,“她给我施加了不小的压力,我没能调动出自己的最好状态。今天打得有点费劲,因为如果我把球回在她的击打区域,她就牢牢占据优势。如果她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打下去,相信很快她就能进入前十。跟去年相比,现在的她身体更健康、移动也更快了。”

  在女双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马泰克-桑兹和绍内西这对美国组合以64 62的比分战胜了俄罗斯组合杜舍维娜和马卡洛娃摘得了合作以来的首个冠军。不过马泰克-桑兹和绍内西两人分别夺得过8个和16个女双冠军。

  “我们今年成绩不错,很开心能夺得属于我们俩的第一个冠军,”马泰克-桑兹赛后在场上发表感言:“我今天觉得有点累了,要谢谢我的搭档,她带着我顶住了体能关的考验。另外我也要谢谢现场的观众,这一周以来多谢你们的支持,我真的很感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