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鹿特丹赛索德林九连胜晋级决赛 特松加胜柳比西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3日0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总奖金为115万欧元的ATP500赛事ABN AMRO世界网球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展开了正赛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索德林以7-5/6-4完胜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在鹿特丹已经取得了九连胜;他在决赛的对手是法国人特松加,后者以6-4/7-6(6)战胜了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

视频-特松加重返决赛舞台 柳比西奇错失帽子戏法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索德林比特洛伊基年长一岁,但是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纪录。首盘由瑞典人率先发球,他在第四局完成了破发,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此后特洛伊基完成回破,两人比分战至5-5平。关键的第12局,老练的头号种子拿到了破发点兼盘点,破发之后7-5先下一城。第二盘塞尔维亚人表现稳定,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索德林也提升了发球状态,一发得分率高于八成。前九局双方都是成功保发,来到了特洛伊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最终塞尔维亚人没能守住,以4-6再负一盘。这样索德林就带着在鹿特丹的九连胜晋级决赛,只有取下胜利他才能保住自己世界第四的位置。

  另外一场半决赛由昨天不战而胜的特松加迎战苦战两小时才晋级的柳比西奇,此前的三次交手老柳2-1领先,2010他在迪拜赛中击败过对手。两位球员都是以发球见长,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战至2-2平。第五局特松加抓住了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取得了3-2的优势-这也是首盘比赛唯一的一个破发点。此后双方各自抱住发球局,法国人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克罗地亚老将率先完成了破发,他一直带着破发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此时特松加完成了关键的破发,并且此后把比赛拖入到了抢七之中。抢七局两人依旧是比分胶着,法国阿里以8-6险胜,结束了这场耗时97分钟的战斗。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