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用劳伦斯奖为2010划句号 西班牙成功没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4:12  上海青年报

  咬遍了网球四大满贯的奖杯,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的奖杯上也留下了纳达尔的牙印!昨天凌晨,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颁奖,西班牙体育成为最大赢家,网球No.1纳达尔首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西班牙足球队获得最佳团队奖,身为铁杆足球迷的纳豆也和西班牙队的主将托雷斯、主帅博斯克一起弹冠相庆。本报记者 张楠

  这个奖为2010画上句号

  “这太美妙了!能用这个奖为我的2010赛季画上句号,就像做梦一样!”纳达尔发表获奖感言时十分动情,“这的确是一个让我感慨万千的赛季,因为在2009年的低谷后我找回了状态。2010年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2010年法网夺冠让我重新收获信心,相继在法网、温网和美网3个大满贯中夺冠,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状态。”

  获得提名的6个硬汉都是当今体坛的佼佼者,最终,纳豆击败了带领湖人夺得5次NBA总冠军的科比、足球巨星梅西和伊涅斯塔、拳击名将帕奎奥和最年轻的F1世界冠军维特尔。

  有趣的是,纳豆在颁奖典礼上还和主持人来了一场“桌上网球”——乒乓球的较量,左手横板打法的纳豆手感不错,占尽优势,主持人甚至高喊“费德勒的进攻来了”,但纳达尔根本不受影响,干净利索地赢得乒乓球的较量。

  西班牙成功没有秘诀

  西班牙足球队赢得最佳团队奖,纳达尔特别激动,要知道纳豆是“斗牛士军团”的忠实拥趸,也是皇马的铁杆粉丝。纳达尔出身于体育世家,从4岁到13岁,他一直兼练网球和足球两个项目,最终,他没有追随身为巴塞罗那铁卫的米格尔叔叔,而是跟随托尼叔叔打网球。如果当初纳豆选择的是足球,或许如今他已经是卡西利亚斯的队友。

  赢得世界杯,是西班牙队得奖的最重砝码,当被问及为何西班牙体育如此之火,纳豆很实诚地说:“西班牙体育的成功没有秘诀,只有努力,你必须直面问题,从而改变现状。”

  在最佳团队奖的评选中,西班牙足球队战胜了获得5冠王的意大利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强势夺得NBA总冠军的洛杉矶湖人、获得2010年F1车队总冠军的红牛车队、欧洲莱德杯高尔夫球队和新西兰全黑橄榄球队。

  中国网球接近大满贯桂冠

  颁奖典礼后,有中国记者问纳达尔如何看待李娜在澳网上的表现,纳达尔清晰地说出“李娜”的名字:“李娜在澳网上取得的成绩让中国网球更接近大满贯的桂冠,我一直认为中国网球非常有潜力,中国是个大国,在各个体育项目上都非常有潜力。”

  纳达尔是西班牙青少年的偶像,他认为李娜也将激励万千中国青少年:“李娜已经打入了大满贯决赛,中国的其他年轻选手就更敢想、也更敢做,总有一天潜力会变成现实。”

  【奖项】

  终身成就齐达内

  在颁奖典礼现场,贝克汉姆出现在一段视频中,他多次用“天才”这个词来形容他的一名同行。.“他在场上几乎无所不能,能让一切不可能成为可能。”这个小贝口中的“天才”就是退役的足球巨星齐达内,光头齐祖微笑着走上领奖台,从英格兰名宿查尔顿手中接过奖杯,齐祖用法语发表获奖感言,特别感谢了陪他领奖的妻子和好友德塞利。

  当记者向齐祖发问“梅西和C罗谁更伟大”,齐祖的回答很官方:“他们两个都是很棒的球员。

  最佳复出罗西

  最佳复出奖颁给了7次摩托车世界锦标赛得主、“小飞侠”罗西,他在摔断腿后仅仅41天就重返沙场,在雪邦赛道夺冠,这完全是个奇迹!罗西的主要竞争者是网球女王海宁,平心而论,海宁输得不冤,她的复出并不是特别成功,不久前还因伤再次退役。

  网球女将还失意于最佳女运动员的评选。小威、克里斯特尔斯和沃兹尼亚奇都获得了提名,但这3位网球女将最后却输给了美国滑雪女皇沃恩。虽然没能得奖,现役女网No.1沃兹尼亚奇在劳伦斯奖上出尽风头,她在表演足球脚法的时候踢飞了高跟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