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联合会杯成新星闪耀舞台 马泰克表现令人敬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Pete Bodo

  联合会杯在2011赛季首轮(实际也是1/4决赛)的赛事已经结束,因此我们又到了评选每个球队最突出表现奖的归属的时候了。在上个周末,无论是获胜还是失利的团队里总有一位超级明星带领同伴一往直前,或者扭转不利的形势取得胜利。好的,就让我们开始好好讨论下正事吧。

  世界组:

  塔皮什切夫(俄罗斯):作为俄罗斯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的双料队长兼教练,塔皮什切夫就是网坛的比尔-贝利奇克——一个既狡猾又精明的风险投资家,而且非常擅长心理战。这样一个家伙经常让对手感到害怕,或者至少在面对他的球队时会特别紧张。其实俄罗斯队和法国队在单打选手的对比上差距非常明显:库兹涅佐娃和莎拉波娃都是大满贯冠军级别的选手,而法国队内的科内特以及拉扎诺却只是俄罗斯姑娘们在大满贯夺冠路上的电视观众而已。然而在联杯首日的赛事中,法国队就两度让世界震惊。库兹涅佐娃以及莎娃波娃先后输球,俄罗斯在主场奥林匹克中心以0-2处于绝对落后。

  此时塔皮什切夫用90后小将帕夫柳琴科娃代替莎拉波娃出战成为了关键。在第三场交锋中这位19岁的小姑娘三盘击退了科内特,成为的俄罗斯最终逆转的重要一环。随后库兹涅佐娃完成赎罪:她首先在第四场比赛中战胜了拉扎诺,随后又代替萨芬娜和帕夫柳琴科娃出战关键的双打比赛,并最终以7-6(4)/6-0再取一胜,以总比分3-2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帕夫柳琴科娃(俄罗斯):理由见上文

  马泰克(美国):虽然她的排名不过是48位,而且她也从未被外界用所谓的“新”海宁、古拉贡甚至格拉芙来称赞过,不过马泰克却是一位出色的选手。当美国队在周日即将杯比利时淘汰时,马泰克勇敢的站了出来和四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克里斯特尔斯对抗。她在首盘抢七中以12-10战胜了新科的澳网冠军(要知道,在澳网夺冠路上小克只输掉也一盘比赛,就是在决赛面对李娜时),一度让美国队看到客场逆转的希望。虽然最终经验丰富的克里斯特尔斯以6-2/6-1成功翻盘,但马泰克的整体表现已经配得上“勇者”的称号。

  佩内塔(意大利):尽管格罗斯在首日的赛事中爆冷击败了世界第四的斯齐亚沃尼,让澳大利亚看到了淘汰卫冕冠军的希望。但是袋鼠军团的主心骨斯托瑟却在决胜盘以4-6不敌佩内塔,错失了领先优势。周日决战时斯托瑟再遭败绩,斯齐亚沃尼在去年法网决赛的翻版中再胜一仗,而佩内塔则继续保持自己稳定的发挥,以6-3/6-2击退格罗斯后,帮助球队顺利拿到一个联杯四强席位。

  科维托娃(捷克):这位明日之星世界排名已经冲上了18位,她也做了所有优秀选手应该做的事情:科维托娃在和斯洛伐克的交锋中反客为主,并成功将他们击溃。这位攻击力十足的左撇子好手轻松的在直落四盘后收获了两场单打胜利,无论是汉图楚娃还是齐布尔科娃,都没能给她制造任何困难。事实上科维托娃在赢下的四盘比赛中,只有一盘让对手的局数超过3而已。

  世界二组:

  佩特科维奇(德国):斯洛文尼亚确实没有太多超级明星,不过佩特科维奇稳定而高效的表现依然让人称道。这位德国新星在每站赛事中似乎都能让人看到了进步的迹象,她在面对斯洛文尼亚时取得的两场单打大胜,丝毫不比科维托娃的要差。

  约万万夫斯基(塞尔维亚):如今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对于联杯世界二组的赛事来说,似乎太过大材小用了。尤其是面对早以式微的加拿大时,完全不需要出动到这两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后。所以对抗加拿大的重任就落在了年轻的约诺万夫斯基的肩上,和科维托娃和佩特科维奇一样,她在单打上赢得了两场胜利,而且在决定性的双打比赛中约万诺夫斯基同样出场取胜。伊莲娜跟安娜,你们俩可得小心这后起之秀了。

  K-邦达伦科(乌克兰):虽然她的排名已经下滑至百名外开,但是在面对排名更高的瑞典姑娘阿维德森和拉尔森时,K-邦达伦科仍然稳定的收获了两场胜利。另外在决定性的双打比赛中,她搭档萨夫楚克后再次让阿维德森/拉尔森吞下失利。凭借一己之力击败瑞典队,K-邦达伦科无疑是乌克兰的英雄。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