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鹿特丹赛梅尔泽西里奇晋级 达维登科再遭一轮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总奖金为115万欧元的ATP500赛事ABN AMRO世界网球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展开了正赛首日的争夺。赛会第五种子梅尔泽6-4/6-4轻松战胜一位外卡球员,与特洛伊基、西里奇携手晋级,近况不佳的达维登科则3-6/6(4)-7不敌罗德拉首轮出局。

  作为澳网之后首个高级别赛事,鹿特丹赛汇集了索德林、穆雷、费雷尔、伯蒂奇4位前十好手加盟。排名第11的梅尔泽位列五号种子,首日出赛的奥地利老将迎战本土外卡球员胡塔-加伦,后者的世界排名为第112位。首盘比赛胡塔-加伦表现的并不逊色,一发得分率还比对手高了5%。梅尔泽利用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占据先机,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实力占优的梅尔泽在此外成了两次破发,6-4结束了整场比赛。整场比赛胡塔-加伦延续着荷兰人的大炮传统,一共在55个发球中发出了11个ace,梅尔泽则是依靠48%的回二发得分率制胜。

  梅尔泽在第二轮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后者在今天和资格赛突围的德国人兹维列夫的比赛中完全占据着上风,6-2/6-4轻松胜出。全场比赛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34个一发之中仅仅丢掉了4分。

  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首轮遇到的是法国人罗德拉,澳网之后劳模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了第34位。两人此前有过多达6次交手,达维登科4-2领先。首盘比赛罗德拉两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3胜出;第二盘比赛俄罗斯人顽强的挽救了4次破发点把比赛拖入抢七,却功亏一篑4-7再度告负,澳网之后再次遭遇一轮游。

  另外两场比赛中,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以6-2/7-6(1)战胜了本土外卡球员舒勒尔;许久没有出成绩的俄罗斯人图萨诺夫从资格赛杀出,并且在首轮以6-4/7-5淘汰了哈萨克斯坦好手格鲁贝夫。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梅尔泽 西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