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转投前No.42麾下 排名跌至117只求浴血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自从前两年萨芬娜成为巡回赛的女皇后,女子网坛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萨芬娜本人在近年来由于伤病和信心的问题,状态也跌至谷底。不过这位三次大满贯亚军得主并不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此荒废,她为了给自己的网球生涯寻找的新的方向,即将与有着“银狐”之称的意大利前职业选手大卫-桑奎内蒂合作,而她的前教练加斯通-伊特里斯则成为了阿根廷选手摩纳哥的新教练。

  萨芬娜在2009年4月20日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因此她与哥哥萨芬也成为网坛有史以来首对先后登上世界第一的兄妹档。萨芬娜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呆了25周,同年10月11日让出了第一的位置。不过俄罗斯姑娘随后遭遇严重的伤病困扰,她的排名也一路下滑至现在的117位。经过上赛季糟糕的表现,萨芬娜发现背伤对她球技的影响远比想象要大。在连续八站比赛首轮出局后,她也决定寻找一位新的教练,希望能扭转自己急转直下的职业生涯。

  萨芬娜在去年结束了与克罗地亚籍教练卡拉扬的合作关系,转投阿根廷人伊特里斯的麾下。虽然在布里诺斯艾里斯度过了艰苦的休赛期,但是期间的付出的汗水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她在2011赛季所参加的前三项赛事均告失利(奥克兰首轮不敌卫冕冠军维克梅耶尔、霍巴特首轮不敌头号种子巴托丽、澳网首轮以两个0-6惨败于最终夺冠的克里斯特尔斯拍下)。由于糟糕的战绩,萨芬娜迅速解雇了伊特里斯,转投42岁的桑奎内蒂麾下。

  桑奎内蒂作为职业运动员时,世界排名最高达到42位。他在2008年3月正式宣布挂拍退役,随后先后执教美国好手斯帕迪亚以及日本选手添田豪。萨芬娜在未来几个月只有斯图加特红土赛八强的120分需要保住,随后从罗马、马德里、法网、斯海尔托亨博思再到斯坦福,由于去年的连败,俄罗斯姑娘将获得增涨积分的大好机会。当然因为现在过低的排名,萨芬娜可能需要乞求组委会的外卡,或者从资格赛开始打起。对于两年前仍是世界排名头位的选手来说,有着巨大的反差。

  曾经执教过卡纳斯的伊特里斯虽然被萨芬娜解雇,但是他并没有因此失业,他在近日就开始与同胞摩纳哥合作。阿根廷人的情况有些复杂,去年一度势头不错的他倒霉的遭遇右手腕伤势困扰,最终只能依靠手术治疗。他的教练路易斯-洛沃最终不得不终止与他的合作,转投其好友扎巴莱塔。摩纳哥本赛季开局糟糕,奥克兰首轮输给法国新星马纳里诺;澳网第三轮又遭荷兰大炮哈塞淘汰。如今世界排名27位的摩纳哥,希望能恢复至2008年2月时巅峰的14位,而他就将希望寄托在伊特里斯身上。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萨芬娜 芬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