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塞德斯基:穆雷需要侵略性强的教练 意志力太薄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在经历了澳网决赛的惨败之后,英国名宿鲁赛德斯基建议穆雷尽快找到一位教练,同时磨练自己的意志。他首先推荐了此前曾经执教过费德勒、拉夫特、伦德尔的托尼-罗切。

  鲁赛德斯基是穆雷之前上一位打入到大满贯决赛的英国球员,“三次大满贯决赛而没有拿到一盘,之前两次输给费德勒现在则是德约科维奇。是的,现在没有时间去说客气话了,他需要做的更好并且做出一些改变。”鲁赛德斯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开门见山。

  “我想如果能和罗切这样的人一起共事,对于穆雷将有很大的帮助。他不仅是一位伟大的教练,之前还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把伦德尔带到了世界第一,他执教的拉夫特、休伊特也是世界第一,他执教的费德勒也是世界第一,这不是一个坏的纪录吧?”英国名宿说到。“如果仅仅是现在这样的反击打法,穆雷甭想拿下大满贯冠军,罗切是一位很具侵略性的教练,他指导球员在场上位置尽量向前,还有发球上网。他拥有足够的大满贯经验,而这些经验对于穆雷将是很有益的。”

  去年穆雷和自己的全职教练迈克拉根接触了合作关系,现在他的团队中包括兼职教练克雷特加、练球伙伴瓦尔维杜以及自己的母亲朱迪-穆雷。“穆雷需要更强力的帮手,他的母亲做了赛前分析,并且做得不错,但是克雷特加作为教练,却没有在澳大利亚现身。”除了罗切之外,他还举荐了之前帮助索德林进入TOP5的诺曼。

  “现在的情形和去年此时很相像,穆雷需要改变自己的精神力量,他需要有人来告诉他怎么样来应对大满贯决赛。”鲁赛德斯基也是一针见血。“每输掉一次就会让事情变得更加艰难,这一次甚至都不是遇到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比他还要年轻一周,也是和他一起长大的。小德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别忘了戴维斯杯可是球员们压力最大的比赛。”

  “穆雷是英国公开赛时代表现最好的球员,一位获得了六个大师赛冠军、进入三次大满贯的决赛的球员不可能不伟大。但是你还需要更多一点,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他可不想在回看职业生涯的时候说‘我可以做到,我应该做到’。”

  (小早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