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伦敦奥运是最大目标 期待联杯主场的欢呼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将在本周末的联合会杯中代表本国参加赛事,而俄罗斯人民等待这一刻已经是等了太久-这是她首次在主场出赛。莎娃将携手库兹娃、萨芬娜,接受科内特、拉扎诺领衔的法国队的挑战。同时她还表示,自己的最大目标是代表俄罗斯参加伦敦奥运会。

  2008年莎娃曾经代表俄罗斯出战以色列队,她连下两城帮助本队以4-1大胜晋级,当时有以色列球迷在她训练的时候向场内投掷食物。“那次经历对我来说是完美的,我想这次从精神上来说要轻松很多,观众们肯定都会为我们欢呼,没有人会向我们投掷胡桃。”但是此后莎拉波娃受到伤病困扰,错过了2008年的决赛以及2009/2010整个赛季的联合会杯。

  对于近期的目标,莎拉波娃表示自己想要在伦敦奥运会上代表俄罗斯出战。“奥运会是我最大的目标,我的梦想就是代表俄罗斯参加伦敦奥运和。”她早在17岁时就拿下了温网冠军,伦敦奥运的网球赛事将在草地上进行,这对于美少女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除了莎娃之外,俄罗斯的另外一位领军人物库兹涅佐娃也将出场,而排名已经跌出前100的萨芬娜也在阵中。库兹娃可谓是俄罗斯最为忠心的战士,她曾经11次代表本队出战,获得了18胜6负的上佳战绩,2004年决赛击败法国的时候她就是其中一员。

  俄罗斯队已经保持了八场主场不败,上一次失利恰恰是2003年半决赛拜法国队所赐-此后法国队拿下了当年的冠军。不过这一次高卢军团缺少了两位单打排名最高的球员巴托丽和雷扎伊,队长埃斯库德派出了科内特、拉扎诺、帕门蒂尔、科恩的阵容。雷扎伊因不满媒体不准确的报道了家庭成员被禁赛一事,在上个月底才宣布退赛。

  “俄罗斯队很强大,”埃斯库德说,“我们的队员很努力,她们已经做好了挑战对手的准备。”在澳网第二轮比赛中,莎拉波娃艰难击败了拉扎诺,这是八位球员在今年唯一的一次交手。“我很享受和她比赛,现在我对她的优点和缺点都了解的更多了。”拉扎诺这样说。

  俄罗斯队上一次夺冠是在2008年,过去两年她们也都跻身四强之中,这场比赛无疑是更被看好的一方。两队的胜者将会进入到世界组四强,和意大利与澳大利亚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