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回顾澳网:费纳各有困扰 防守无法让穆雷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 Ravi Ubha(ESPN网球专家)

  未来几个月的时间我们将留意新科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是否能够把墨尔本的最佳水准保持下去。克里斯特尔斯的演出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在法拉盛外的首个大满贯进程中只丢了一盘而已。如果法网的两周时间能够像墨尔本一样令人激动地话,那么我们就太幸运了。今年的澳网已经结束,我们又从中学到了什么呢?七轮比赛,七件事情。

  第一轮:老兵永不退缩

  首轮比赛就好戏不断。小克送了前世界第一的萨芬娜一个双黄蛋,伊万诺维奇在首轮就惨遭马卡洛娃逆转。同样,两位早已不在巅峰的老将纳尔班迪安VS休伊特,还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这场底线相持战持续了五个小时,最终以阿根廷人挽救两个赛点胜出结束。不过,来到第二轮后,纳尔班迪安却遗憾的以退赛结束。

  第二轮:罗杰不再

  轻松拿下两盘后,瑞士人被对手连赶两盘。在这位之前两次碰面全部落败的对手面前,费德勒又上演了惊魂一刻,五盘过后才涉险过关。赛后,费德勒连连称赞对手西蒙的表现是世界级的,但是从场上的击球来看,费德勒已经不再和过去一样,最终只能在半决赛中惨遭小德横扫。

  第三轮:维纳斯健康问题

  要想打出水准,保持健康是首要任务。大威显然身体出现了状况,在与佩特科维奇的比赛中只坚持了一局便以退赛告终。这时有些球迷发出了嘲笑声,这显然是不明智的。在她职业生涯的后期,只是出现在墨尔本的大威就应该受到礼遇。

  第四轮:罗迪克需要提升

  罗迪克还会赢得一座大满贯吗?很多人对此表示怀疑,但是他至少可以比这16强做的更好一些吧。罗迪克赛后表示他已经和教练拉里-斯特凡基商量了此事,看上去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他自己放弃了底线的进攻。他也许会输掉更多的比赛,但是他也有同样多的机会去击败更好的选手。

  四分之一决赛:连赢四场并非易事

  对纳达尔而言,这显然不是什么好征兆。多哈的伤病就已经让西班牙人的“拉法全满贯”变得困难。比赛中,纳达尔也是表现的一场不如一场,尽管努力坚持,但是在与费雷尔的比赛中还是无法扭转颓势。很多球员抱怨赛季后休息的时间不够,但是他们又出现在了阿布扎比的表演赛上,而那只是为了让钱包更鼓一些。

  半决赛:这不是沃兹尼亚奇的时刻

  要想赢得大满贯比赛必须保持专注,在这点上沃兹尼亚奇做的还不够。先是和袋鼠进行了亲密时光,又是在新闻发布会上侃侃而谈,看上去丹麦人似乎把注意力放在了其他地方。她为什么不多花点时间去想想如何拿到一个大满贯呢?在与斯齐亚沃尼的比赛中她做的很棒,但是在与李娜的比赛中却有些异样。

  决赛:光靠防守肯定不行

  穆雷的表现和沃兹尼亚奇很像,本质上来说他们都是防守反击型的选手。尽管在决赛中穆雷并非在百分百的状态,但是他还是有过机会的。在首盘打成4-4后,没有人会想到后面的比赛会呈现一边倒的态势,苏格兰人将之前大满贯决赛中连丢七局的数字提升到了九。苏格兰人已经有所改变,与教练分到扬鞭后现在只依靠自己的母亲朱迪。或许他现在更需要一个全职教练而非只是一个顾问型的克雷特加。更重要的事他要明白如果只是一味的停留底线防守,那么大满贯之梦将会非常遥远。看上去他的发球也有问题,还是让我们先看看他在温布尔登的表现如何再说吧。

  (Janus)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