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场外综述:大威战袍最惹眼 惊现诡异断拍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随着德约科维奇击败穆雷赢得男单冠军后,2011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也宣告落幕。墨尔本在今年难得遭遇一个“温暖”的夏天,不过仍热得足够让场地出现气泡,直接导致网球触地不跳。正处于雨季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遭遇百年一遇的水灾。费德勒继去年为海地地震组织慈善赛后,今年再次在澳洲人们表达爱心。一众球星在表演赛中欢声笑语的表现,也给处于困境的澳洲人们带来一丝慰问。另外包括大威的出位战袍、A-拉德万斯卡那断掉的球拍还有李娜抱怨现场观众的言行等,都成为今年澳网赛场以外的亮点。

  网球比赛中断弦是颇为平常的一件事,然而在女单首轮赛事中却出现“断拍”的惊人一幕。在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和波兰好手A-拉德万斯卡正在场上激战,后者在一次接发球时随手一挥,拍身就摔了出去。手握一个拍柄的A-拉德万斯卡一脸茫然,不知所措,比赛也不得不暂停。不知道这件网球赛场上几乎是前无古人的意外事件,会否影响A-拉德万斯卡球拍赞助商的信誉,不过对伊达公子显然产生了消极的影响。日本老将赛后表示由于这次意外的暂停,让她的身体变的越来越冷,最终直接影响跑动。无奈的伊达公子也最终在决胜盘4-1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

  今年澳网真是“惊喜”不断,在A-拉德万斯卡的断拍事件发生不久后,赛场内又出现了网球落地不跳的诡异现象。在莎拉波娃和乔治斯比赛开始前,主裁突然发现球在海信球场的场上不跳了。原来是因为墨尔本的炎热天气,热胀冷缩之下导致地面上出现了一个“空气泡”。为此比赛双方不得不暂停热身,组委会迅速派人前来在周围钻孔透气,才解决问题。幸好这次意外事件没有影响莎娃的专注力,她在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中从后赶上,以2-1逆转了乔治斯。

  自从开设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后,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在场上的服装就越来越惊世骇俗。在今年的澳网比赛中,大威除了坚持穿上去年取得巨大“成功”肉色打底裤外,她那亮黄色镂空上衣,黑白紫泼墨裙摆也成为了新的“雷点”。虽然维纳斯称这身球衣的灵感来自《爱丽丝梦游仙境》,但是过于前卫的设计实在很难让人联想起这部童话。而大威另外一身球衣同样抢尽眼球,首轮比赛那身缎面蓝色拉链裙,由于过于紧身,因此当大威在跑动的时候裙边一直上卷,被美国网球网的图片编辑形象地比喻为“结婚礼物的包装纸”。在第三轮和佩特科维奇的比赛中,大威又呈现了这件球衣的黑色版,只是打了7个球后就意外受伤让大威不得不早早结束自己的球衣展示时间,退出今年澳网的争夺。

  当李娜创记录的打进澳网决赛后,在国内外的华人圈子都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大批中国球迷更亲临现场,想要见证李娜夺冠的经典一刻。然而一些爱国的伪球迷,却不懂得网球比赛的基本礼仪。不合时宜的欢呼、用语,甚至来回球时的大声“提点”都让李娜情绪受到影响。中国一姐不得不要求主裁出面,希望她能禁止现场的中国球迷“教”她如何打球。如同2008年的奥运赛场的“闭嘴门”,李娜的言行在国内再次引发热议。气势网球赛事的基本礼仪一直是球迷必须遵守的准则,国内网球热在这几年开始盛起,并在中国金花的出色战绩之下越来越火热。但是国人的网球底蕴显然还需更多时间来沉淀。

  去年为了表达对海地地震的爱心,费德勒就曾经在澳网开赛前夕组织过一次慈善赛。今年恰逢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布里斯班遭遇水灾,瑞士球王自然义不容辞再次组织活动募款。这次义演囊括了包括四巨头、罗迪克以及伊万诺维奇、海宁、克里斯特尔斯还有斯托瑟等人气巨星的加盟。众人这次娱乐大派对中给球迷带来了极大的愉悦,而高潮就出现在费德勒/纳达尔联手对抗克里斯特尔斯/斯托瑟的双打比赛中。两位女将表现出色,甚至在打出漂亮得分后模仿布赖恩兄弟的撞胸庆祝。最后“谦让”的费纳组合以43-44输给了小克和斯托瑟的强强搭档,表演赛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