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获亚面无表情已麻木? 展望未来二人还得联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06:53  沈阳晚报

  “我们已经认识了13年,是很好的朋友,我相信有朝一日,穆雷一定能够夺得大满贯冠军。”说这话的时候,德约科维奇一脸诚恳。然而就在此前,他亲手毁了好朋友的大满贯之梦。在北京时间30日的澳网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毫不留情地以3比0横扫穆雷夺冠。在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赛场上,小德也只能轻轻地对穆雷说一声:哥们儿,对不起!

  玩心理,哥俩“各怀鬼胎”

  打入决赛后,穆雷收到了一条短信,发信人居然是他的决赛对手——德约科维奇。“是的,我给他发了一条短信,祝贺他进决赛。穆雷承认,两人是最好的“球搭子”:“一直以来,我与诺瓦克(小德)经常在一起训练,在大满贯之前一直如此。”但狡黠的穆雷随即透露,自己并不会在训练中倾尽全力:“在训练中,适当的时候你也要为自己着想,哪怕有些自私也无可厚非。你不能泄露自己的秘密,因为未来几周你有可能还要与他交手。”穆雷如此戒备小德,小德呢?也没客气。决赛前,他对着媒体大谈特谈穆雷的心理包袱,表面看是替好友鸣不平,但谁都知道,那是在给对手暗地施压。

  颁奖仪式上,站在夺冠的小德身边,穆雷面无表情,他的致辞滴水不漏。去年,也是在颁奖仪式上,作为亚军的他泪流不止,像个孩子般泣不成声。为什么一年之间,他的眼泪就“流光”了?答案只有两个字——麻木。

  望未来,两人还得联手

  2005年,不到18岁的德约科维奇第一次参加澳网的时候,他在第一轮就以0比3不敌最终的冠军萨芬。据说,小德赛后一个人躲在更衣室里痛哭流涕;3年后,他令人惊讶地在澳网掀起青春风暴,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然后又用了3年,小德在经历了一连串打击后重振旗鼓,再次亲吻了冠军奖杯。 3年里,小德变化了很多,唯有野心一点也没变。“越来越多的人能战胜费德勒、纳达尔,我和安迪(穆雷)都做到过,冠军被更多人夺得,我觉得这是好事。”听听他在决赛前的话吧,小德已经受够了活在费纳的阴影里!所以,他在颁奖仪式上鼓励穆雷,预言后者也会成为大满贯冠军,言下之意就是,咱哥俩联手,今后的天下是咱们的!两个24岁如日中天的年轻人、费纳王朝最具冲击力的“篡位者”,即使经历了今朝“兄弟阋于墙”,但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依然是牢不可破的同盟军。因为他们比谁都清楚,他们的时代需要两个人联手去开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