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夺冠脱衣表演引尖叫 风趣幽默被称“德艺双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04:42  现代快报

  德约科维奇夺澳网男单冠军  爱表演的他引女粉丝们尖叫

  昨晚,2011年澳网压轴大戏——男单决赛落幕,3号种子、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6:4、6:2、6:3)战胜英国天才穆雷,捧起了自己的第二座澳网冠军奖杯。

  本场比赛,德约科维奇状态奇佳,打得穆雷毫无还手之力。夺冠后,他再次展现了自己活泼可爱的一面。难怪赛后有记者说,德约科维奇不仅是运动员,更是德艺双馨的表演家。

  他是搞笑的男孩

  昨天和穆雷的澳网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赢在轻松的心态,其实,这和他爱表演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

  一开场,德约科维奇在进攻中胆大心细,频频主动寻求改变,获得了很好的效果。而穆雷打得过于小心翼翼,等着对手的失误来为自己送分,这一战术显然无法赢得胜利。很快,穆雷就输掉了第一盘。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延续了首盘胜利的战术,不仅攻击性有增无减,而且还注意了节奏以及线路的变化,穆雷被打得毫无脾气。第三盘,穆雷稍有起色,不过又很快被德约科维奇压制,最终以4:6、2:6、3:6输掉了比赛。

  3:0!德约科维奇赢得非常轻松。全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制胜分为26分,穆雷只有21分,在非受迫性失误上,德约科维奇只有33次,穆雷高达47次。

  赢得比赛后,德约科维奇又开始“耍宝”:他连续脱掉了上衣、护腕、球鞋,一一扔上了看台,这一举动自然引起了现场女粉丝的尖叫,并不是因为这些大满贯冠军的装备有多么值钱,而是看到了赤裸上身的德约科维奇可爱的一面。

  “首先恭喜穆雷,过去的两周你的表现不错,决赛总是很难打,以后你肯定有机会夺得大满贯冠军……这个冠军献给我的女友,我的祖国,我的人民!”赛后颁奖台上,德约科维奇风趣的发言,再一次引爆全场。

  他是“舞林高手”

  其实在本届澳网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就已经展现过自己的表演才能。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还有很高的舞蹈天赋。

  1月21日的一场塞尔维亚德比战中,德约科维奇以6:2大胜首盘比赛后,对手特洛伊基因身体不适退赛,德约科维奇轻松晋级16强。也许因为比赛过于轻松了,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之后“加练”了。

  原来,德约科维奇参加了一个名为《与明星跳舞》的电视节目。节目中,澳大利亚舞蹈家吉姆·约翰逊请爱表现、具有表演天赋的德约科维奇共舞一曲。吉姆穿着一身银光闪闪亮片点缀的浅紫色的裙子,最搞笑的是,她穿着网球鞋跳进了澳网赛场。两人先正经地跳了一段舞,吉姆专业又热辣的舞蹈,让搭档德约科维奇看起来不那么笨拙。当然,德约科维奇的特长是搞笑。当吉姆劈叉后,需要德约科维奇抱起时,强壮的德约科维奇居然一脸痛苦的表情,装作抱不动吉姆。澳大利亚的媒体表示,德约科维奇的表演考验了观众的腹肌——肚子都笑痛了。

  舞蹈结束,德约科维奇又给吉姆发了个网球拍,教她打网球。虽然吉姆舞步翩翩,但拿上球拍后,浑身不自在,差一点摔跤。德约科维奇这位不称职的教练,只能放弃当老师,躺在地上让吉姆给自己做按摩。

  他不忘

  慈善事业

  昨天比赛结束后,德约科维奇在致辞的最后,还不忘提到了澳大利亚西北部的洪灾,两周前还承办网球赛事的布里斯班已经是一片汪洋,“在我们为网球奔忙时,我知道那些灾民还在与洪水搏斗,我希望大家能时刻铭记着他们,让他们感到自己并不孤独。”

  就在本届澳网开始之前,德约科维奇还参加了一场名为“为海地而战”慈善义演。他和费德勒、纳达尔、小威廉姆斯和克里斯特尔斯等球星站了出来,不是简单的默哀仪式,也不是接受媒体采访表达同情,而是走上赛场用实际行动支持海地。在其中一场性别大战中,德约科维奇和克里斯特尔斯组成的混双搭档,惜败给了小威和斯托瑟的女双组合。最终,这场表演赛一共吸引了超过1.5万名观众来到现场,门票销售所得的18.5万美元全部捐给海地灾民。

  他今年首次触电

  在公开场合,德约科维奇从来不吝惜自己的表演。他的表演天赋也得到了电影界的认可。今年3月,他就要参加一部电影的拍摄。

  去年底,据塞尔维亚某电视剧组爆料,德约科维奇将接拍一部有关前南斯拉夫国王亚历山大一世的电视剧,由他主演亚历山大一世。制片方告诉记者,这部10集电视剧将于今年3月开机,共将投资约280万欧元,拍摄进程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德约科维奇的赛程安排。德约科维奇现排名世界第三,在塞尔维亚拥有很高的人气,再加上他本人擅长模仿,经常在球场上模仿他人的习惯动作,具有很强的表演天赋,因此,他的电视剧首秀很令人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德约科维奇的弟弟也将参演该电视剧,他的角色是年幼时的亚历山大一世。快报记者 唐浩杰 沈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