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横扫穆雷摘男单桂冠 从此不再是“一满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04:18  新京报

  本报讯 墨尔本公园拒绝新的王者。昨晚的澳网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3比0横扫穆雷摘得第二个大满贯。穆雷则三进大满贯决赛却未能拿下一盘,英国人75年的大满贯梦仍在继续。 在两人此前的7次交手中,小德4胜3负稍占上风。从比赛首盘走势看,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拉锯战,仅仅是穆雷的首个发球局就用了15分钟。均势一直到第10局才被打破,在一个超过38个回合的多拍拉锯战中,穆雷以一个失误结束,士气由此大受影响。小德趁机破发,6比4先下一盘。

  首盘意外失利让穆雷大受影响,第2盘中前半段几无斗志,比分很快就被拉开到了0比5。此后尽管拿下两局,但已于事无补,穆雷仅在第2盘就送出13个非受迫性失误。第3盘中,穆雷状态有所回升,但其防守至上的打法抵抗不住小德的一次次进攻,最终3比6完败。

  “我尝试去追赶比分,并且相信自己能够逆转。但诺瓦克(小德)的防守太出色了,我很难找到得分点。”穆雷不认为自己少休息了一天影响了比赛,他说肾上腺素会帮你,“我在第3盘完成两次破发,可还是3比6输了,我努力了。”

  这是小德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2008年他曾在澳网决赛中战胜特松加。赢球后的小德感谢了一堆人,包括教练、父亲、兄弟、女朋友,还有给予过他倾力支持和鼓励的塞尔维亚人民。(孙海光)

  ■ 主角

  从此不再是“一满贯冠军”

  精心梳妆过的伊万诺维奇出现在小德包厢中

  本报讯 夺冠后的小德把球拍扔上了看台,接着是球衣、球鞋、护腕,这是他的第二个大满贯奖杯,从此不再有人说他是“一满贯冠军”。

  昨天的比赛中,精心梳妆过的伊万诺维奇出现在小德包厢中,这让球迷有了种种八卦猜测。赛后颁奖仪式上,小德在感谢未到场的女朋友伊莲娜时,转播镜头恰好给到了伊万。好在,小德说的是“伊莲娜”,而非安娜(伊万诺维奇)。

  上赛季末,小德帮助塞尔维亚赢得了戴维斯杯,本赛季又拿下了澳网,一切看上去完美极了。“连续收获戴维斯杯与大满贯,是所有球员的梦想。”不过世界排名第三的小德称自己还不是王者,“费德勒和纳达尔仍是当今最好的两个选手,要谈挑战他们为时尚早。”

  2008年,小德第一次赢得澳网,此后便是漫长的3年空白期。“相比3年前,我现在是个更有经验、也更出色的球员了,同时也更加强壮,而且对于网球全情投入。”小德表示,“去年温网后,我想清楚了一些事,很好地解决了私人生活和球员生活的矛盾,让自己重新回到正轨。”(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